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搭建海外零售桥梁 外贸供应链网络服务平台为天津中小企业助力

10月13日,PECC外贸供应链网络服务推介会在云端开幕(以下简称“网络推介会”),本次网络推介会以“逆势前行新动能”为特色,推出了外贸供应链网络服务平台,搭建天津优质品牌企业与海外大型零售商之间的桥梁。

本次网络推介会是2020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两大高峰论坛之一。会上,天津市贸促会会展服务中心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协同合作,为广大外贸企业推出外贸供应链网络服务平台,帮助天津企业对接海外市场,为企业全球化提供最佳路径。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线上线下外贸加速融合已成为新型外贸的重要特色之一。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天津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助力企业开辟外贸新航道。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徐佰利在本次的网络推介会上表示,网络服务平台帮助商家直接对接海外销售渠道,加快样品挑选流程,减少中间环节,改善国内贸易企业利润低等问题。据徐佰利介绍,外贸供应链网络服务平台线上已入驻商家12795家,注册商家每季度增长超过70%,线下展示商家每季度增长30%以上,平台海外订单额每季度增长395倍。通过网络,中小企业进军海外周期由传统16—18个月,缩短至3—6个月,新型外贸正助力中小企业打开更加宽广蓝图。

沃尔玛高级副总裁Harry Jordan在本次网络推介会上表示,网络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信息,助力消费者低成本寻找合适产品。此外,Harry Jordan认为,商家与海外销售渠道之间的成本增加,会削弱企业竞争力,网络平台可有效避免传统贸易的这一弱势,为企业搭建绿色桥梁。

天津市贸促会会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魏娜在会上表示,传统贸易正在加速转型,未来将有更多的中国企业通过外贸供应链网络服务平台,在海外打造属于自己的产品品牌,逆势突围,实现双赢。本次推介会帮助天津优质品牌企业更直接地了解海外零售商采购流程及技巧,海外零售商选品流程,市场特性等内容,帮助企业快速走出去,为企业进入海外市场提供最佳途径。(见习记者顾鸿儒)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