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旅游市场热度提升,“十一”期间65万人次同游生态城

在航母公园欣赏顶尖汽车特技、在方特欢乐世界看无人机表演、在海博馆看遍“星辰大海”、在秋日里体验“漫步全城不出公园”的惬意……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天津生态城旅游市场热度提升,全域综合游客接待量超65万人次。

区域人气提升 拉动旅游经济

今年4月以来,生态城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积极推动各文旅单位复工复产,旅游市场热度稳步提升。长假期间,生态城紧密围绕“全域旅游”主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度假产品,全力做好综合保障服务,充分满足了自驾游、出海游、休闲游等不同旅游形式需求,区域旅游人气提升明显,全域综合游客接待量超65万人次,创出年度新高。

旅游市场的繁荣,也拉动了吃住行游购娱等业态的消费。长假期间,生态城整体经营收入较非假期提升50%以上。以酒店经营为例,生态城酒店整体入住率超7成,10月2日至5日,各酒店一房难求。各商业片区的餐饮饭店内用餐游客也络绎不绝。

新景点遇“热” 夜间旅游表现突出

国家海洋博物馆于今年7月正式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此次国庆中秋假期迎来旅游接待高峰。“十一”期间,亿利精灵乐园、浪花艺术馆、南堤滨海步道公园等多个网红景点迎来首个黄金周假期。大量游客慕名而来,为天津旅游市场注入新元素、迸发新活力。生态城各大景区场馆全面发力,推出各具特色的优质活动。国家海洋博物馆国庆专场交响音乐会、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华家班”飞车表演、方特欢乐世界“无人机极光秀”、亿利精灵乐园“精灵奇妙夜”等活动精彩纷呈。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长假旅游市场突出“夜”特色。据统计,有超过25%的游客参与了夜间旅游活动,夜间旅游休闲“黄金4小时”效应显现,从吃住行游到文化艺术,旅游消费升级迹象明显。

“云上游”“智慧游”兴起

生态城将旅游产业发展与智慧城市建设紧密结合,组织辖区各文旅景区场馆积极开发“云上游”“智慧游”项目。假期期间,国家海洋博物馆继续推出“云展览”及线上视频讲解活动;航母主题公园、方特欢乐世界分别推出网上AR板块;生态城“智游驿站”系统在移动终端可实现全域旅游“云体验”“云观赏”,运用智慧化手段吸引更多游客。

旅游品牌效应凸显 服务持续优化

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生态城积极通过电视台、电台、微博、微信、抖音等渠道加强区域旅游宣传。在高铁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做好区域旅游宣传推广,进一步加强旅游品牌营销。随着天津旅游城市知名度的提升,外地游客量明显增多。今年“十一”假期,生态城接待外地游客比重超过50%,其中半数以上为京冀游客。

“十一”期间,生态城认真落实天津市及滨海新区“双防双控”要求,组织文旅景区制定“娱乐分时段·游览有疏导”的综合服务保障方案,同时持续强化假期安全监管及巡查力度。国庆中秋假期,生态城旅游市场平安稳定,实现了“零疫情报告、零主体事故、零恶性投诉”。

下一步,生态城将精心优化提升旅游及商业规划,积极打造“沉浸式”旅游环境,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推动城旅融合发展,推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合作美丽滨海之城。(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