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1-8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累计381.48亿元

今年以来,全市税务部门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税务总局及我市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采取多种措施落实落细,以开展“护苗促发展 税务在行动”百日集中行动为抓手,开办“纳税人云学堂”、“非接触式云学堂”税收专栏,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短信平台等渠道为纳税人广泛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帮扶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纾困解难。1-8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381.48亿元,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52.81亿元;二是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28.67亿元。

以“退”促“进”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是注册在天津港保税区的一家上市公司,多年来为国际市场高端客户提供以海洋工程、液化天然气和矿业为主的各类定制模块,服务客户遍布全球,在业内享有极高声誉。随着国际贸易形势的日益严峻,企业经营受到一定影响。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与企业办税人员取得联系,以“退”促“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及时办理出口退税1.71亿元。企业副总裁吴章华先生说:“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使我们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更有底气,也坚定了我们未来立足保税区进一步增产扩能的决心。”

释放红利 为外资企业送去“定心丸”

“近些年来,税务机关推出了一揽子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营造出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捷尔杰(天津)设备有限公司会计顾女士说。

据介绍,该公司是美国捷尔杰有限公司于2008年在天津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至今已在天津港保税区经营了12余年。作为全球最大的高空作业平台制造商,该公司的产品线涵盖了直臂式、曲臂式和剪式高空作业平台,桅柱式升降平台和移动式货物分拣升降平台,以及伸缩臂式叉装车。

“在每个关键时间节点,税务局都会对我们及时的辅导和服务,帮助我们算清、算好减税账。在今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为我们减免了将近1000万的税款。这是真金白银的‘大红包’啊。”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落实不仅为企业减轻了经营压力,更成为广大外资企业扎根天津、继续投资发展的“定心丸”。(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