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量在价先!天津这个板块成交开始“冒头” 楼市热度正在攀升

近两个月,塘沽湾的热度起来了。

8月,塘沽湾量价齐涨,位列全市板块成交第10位,新房累计成交302套。

f30b5e4bb570d0a38bce90fad385769

进入金九银十,板块成交在全市依然坚挺,9月新房成交共计254套。值得注意的是,9月塘沽湾的新房供应量共计342套,去化率高达74%。

从近期的成交数据来看,滨海新区除了生态城以外,市场表现最好的就数塘沽湾了。

都说量在价先,塘沽湾的成交量稳步提升的同时,房价也在小幅提升。尤其在当前不具备涨价预期的市场环境下,塘沽湾的“冒头”着实引起了大家对它的兴趣。而它能够“逆势而上”,也绝对不是“一时兴起”,塘沽湾本身就自带光环。

01

从区位上,塘沽湾具备独特的先天条件。

天津城市的“双核”属性决定了塘沽湾板块的城市地位,也就是说塘沽湾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

海河+湾区,这本身就是天津楼市令人仰望的资源。不论从认知还是从发展机遇的角度来说,塘沽湾的基底还是不错的。

1454631452.jpg

板块东侧为自贸区,北侧为塘沽老城区和开发区。相比于塘沽湾来说,这几个板块的供应量少,而且价格较高。对于外来人口占比较高的滨海新区来说,塘沽湾目前的新房价格是很友好的。

再者,板块南侧为天津大道,这是一条连接市区和滨海的交通要道。一来可以快速通达滨海核心区域,二来可以缩短与市区的通勤时间。

最重要的是,今年在交通方面塘沽湾正在不断“加码”。

02

这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西中环的建设。

目前,西中环工程津塘公路——永定新河段已建成,西中环海河南段工程分为两期,全程3公里。天津新塘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了高压线切改工作,从而保证了西中环海河南段一期工程的顺利推进,一期工程涵盖与天津大道的互通立交桥建设,预计2020年底通车;西中环二期工程预计在2022年通车。

2.jpg

值得注意的是,西中环工程又一项目近期即将启动——海河南岸小梁子地区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

项目建设内容为西中环海河南岸小梁子地区拆迁、西中环跨海河桥工程西中环海河南岸二期工程以及区域内道路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

西中环跨海河桥建成之后,两个板块的空间距离缩减至2.5公里,也就是说驾车10分钟之内就可以抵达塘沽城区;

此外,地铁B1线也将设天津大道站,预计2024年12月通车。

进入塘沽湾的通路已经打通了,接下来就要发展自己了。

03

随着多个新项目的落地,塘沽湾将会拥有越来越多的常住居民。从今年开始,较早拿地的房企将会陆续交房。预计2020年,塘沽湾将会有1.9万人入住,到2022年底板块将达到1.58万户,4.4万常住居民的规模,这也意味着塘沽湾的配套升级势在必行。

从2020年7月开始,塘沽湾陆续引入优质配套资源,从多维度满足板块居民的生活需求。

最先引入的便是教育资源。

作为滨海乃至天津首屈一指的塘沽一中目前已与塘沽湾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将通过集团化办学模式建立小学至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该校建筑面积2.3万平米,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预计2020年底全部完工,2021年投入使用。

与塘沽一中签约

塘沽一中效果图

此外,塘沽湾还与北外文创进行深度合作,拟在板块内打造约4281平米的教育实验基地,引入多元化教学模式,提高板块内的综合教育能力,满足学生课外辅导的需求。

诸如此类的重磅资源塘沽湾还引进了很多。

比如,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大型购物综合体——世纪联华超市等,未来塘沽湾的配套资源将会越来越完善,得到质与量的双重提升。

同时,板块整体规划更为科学智能。

依托于海河自然资源和板块规划的特性,塘沽湾极力打造海绵城市。

在天津,大雨之后的内涝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的“痛点”。为了更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塘沽湾在区域内规划了大海绵、中海绵和小海绵,通过绿化带、建筑设计以及道路集水沟等设计,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低于75%。也就是说,居民不用因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出行。

近期,为了更好地促进区域配套建设,塘沽湾与中国联通就5G协同创新进行深度合作,将智慧融入居民生活当中,在网络遍天下的时代,塘沽湾已经走在了城市发展的前列。

04

这样看来,塘沽湾正在蓄积板块发展的发力点。尤其在成交量坐实的情况下,更加提振了发展的士气。

对于买房人来说,入住一个板块一是要看“成长力”,二是要看板块“耐久度”。

什么意思呢?就是要看城市运营商的持续深耕能力。

从始至终,中建新塘都在大力投入、持续深耕,作为一个央企品牌,不仅着眼于板块建设,更注重解决民生。

说白了,在利益和大局观面前要做出一个权衡。

很显然,中建新塘已经找到了平衡点,取得的成绩已有客观事实在证明。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不仅是楼市,在其他方面塘沽湾也会更具动力,成为滨海新区的又一核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