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双节”期间天津多条线路加速施工

国庆中秋假期,大多数人在享受着休息游玩的同时,在津城却有这么一批人,奋战在各条地铁线路建设的工地上,为天津的地铁网络继续“编织”着属于他们的那条线路。

10号线施工全面推进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地铁10号线工程施工一线如往常一样繁忙,在梨园头车辆段,1千多名建设者选择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共圆建设美丽天津的心愿。

在地铁10号线占地35.35万平方米的梨园头车辆段施工现场,近千根柱子林立,置身于一望无际的大型钢铁丛林,现场不断回响着机械轰鸣声、工具与钢筋的敲击声。许多建设者放弃了自己和家人的“小团圆”。“今年雨水天气多,最近终于放晴,正是抢工期的好时机。”现场钢筋工人李晓华说,他们每天6点半就开工了,国庆期间也照常忙碌,虽然家就住在河北省沧州市,也很少回去。“想家是肯定的,等忙完了这一阵,再回家看看!”谈到和家人团圆,他腼腆地笑了。

截至目前,地铁10号线工程钻孔桩、承台、柱、梁板、铺轨施工均在有序进行中,下一步施工重点区域将转入梁板施工。

7号线津河河道下方建设八里台站

由中建五局承建的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6标八里台代建站首幅地连墙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共2站2区间,包括天塔站-八里台站区间、八里台站-六里台站区间。八里台含代建站位于南开区复康路与卫津路交口西北侧津河河道下方,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

由中建二局华北公司承建的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3标项目经理部宏源道站完成了第92幅地连墙施工,这标志着宏源道站正式完成了围护结构施工,进入基坑开挖阶段。据悉,宏源道站是整条7号线地质条件最复杂的站点,严重液化的地质条件对车站的修建提出了更高的安全和质量要求。

Z4线未来可换乘京津城际

走进天津滨海新区中铁十八局承建的轨道交通Z4线工地,施工人员正在航安道站、航母公园站以及高架区间进行桩基、承台、墩柱、框架梁等施工。各类机械此起彼伏地轰鸣着,工地上技术员和工人们忙碌着,有绑扎钢筋的、有给墩身和承台立模板的、有指挥钻机钻孔的、有运输混凝土的,施工现场有条不紊,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据悉,Z4线连接了滨海新区核心区、南、北部片区,覆盖了天津经济开发区、中新生态城等重点建设区域,是串联沿线重点发展区域的一项重要公共交通服务项目。Z4线一期工程南起津晋高速北侧,北至营城街站北侧,线路规划主要途经中部新城、北塘、生态城、中心渔港和汉沽等区域。线路全长43.7公里,未来与规划线网中的轨道交通B1、Z2线和已通车的津滨轻轨9号线、京津城际铁路等线路均形成换乘关系。Z4线的建设不仅对连接滨海新区南北交通起到重要的作用,还将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开通快速通道。

为确保这个重点项目如期完工,项目部抓住关键节点,倒排工期,通过立体施工、交叉作业等方式,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确保施工进度。中铁十八局集团轨道交通Z4线项目部为确保航安道站、滨海南开中学站11月15日前封顶及道岔连续梁按期浇筑完成,“双节”期间每天将投入人员600余人次及30余台大型机械设备,采取“人员轮班上、机械不停歇”的工作机制,通过劳动的方式为祖国送上最朴实的生日祝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