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特勤支队同频共振唱好“两节”消防宣传“重头戏”

为深刻吸取“10.1”山西太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特勤支队聚焦风险、紧盯实际,采取多阵地、多渠道、多手段、多方法,同频共振唱响消防宣传“重头戏”,以消防宣传软实力筑牢火灾防控硬实力,确保辖区“两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强视觉+云传播”立体覆盖主流阵地

针对“两节”期间旅游、购物人流大、火灾隐患多实际,支队坚持将消防宣传贴近百姓生活、融进节日氛围,发动辖区7块户外、综合体电子屏滚动播放消防公益短片,4家影院、11家KTV、20余家宾馆设置映前和开机消防安全提示及逃生路线图,普及防灭火和自救逃生常识,利用单位、居民社区宣传栏张贴消防海报100处,商业步行街悬挂条幅布标20条,将消防安全提示渗透到各个角落,同步营造欢度节日和消防安全氛围。同时为街镇送递节假日消防安全提示函,利用物业、网格员、校讯通等微信群推送消防安全提示,向目标人群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强化视觉宣传,让广大百姓看得见、学的着、看得懂、学得会。

“抓重点+瞄错时”精心打造流动课堂

支队进一步落实总队关于节日消防宣传工作要求,坚持用好宣传流动阵地传播消防平安文化,结合辖区实际,提前制定流动宣传计划和值班表,按照“城区+农村”、“日常+错时”,成立2组宣传小队,每日流动宣传不少于6小时,深入商市场、影院、娱乐、公园、广场、农村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消防安全咨询台,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解答消防疑难问题,为群众百姓“传经送宝”。同时结合夜市经济和广场健身活动,流动宣传车“走街串巷”播放火灾案例、广播安全提示,“两节”尾声走进长途客运车站向返程旅客面对面宣传培训,让群众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请进来+走出去”双向推进消防培训

充分利用自主阵地和有效载体强化消防培训实效,邀请小客人走进消防“大家庭”,通过小培训练就“大技能”。支队将此次黄金周假期定为队站开放周,所属5个消防站至少各开展1次“红门行”体验活动,特别是古林消防站开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队站开放,迎来40余名亲子团,消防员为家长孩子们讲解消防知识、展示消防业务、培训初期火灾扑救技能,通过消防礼品“套圈”、“水带”保龄球和互动骑行等竞赛游戏,让小朋友们当了一回“消防员”,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良效。同时支队主动上门指导培训,监督检查和前置备勤期间,通过小讲座、小课堂、小演练等形式,对节日期间营业场所、生产企业微型消防站队员和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多媒体+导舆论”多维聚焦警示提示

为提高全社会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和防灭火自救逃生常识,充分利用“双微一抖”自媒体发布节日预警提示,微博开设“双节蓝朋友”话题,每日更新工作动态和安全提示;抖音开通首场直播带领网友参观消防站,并进行线上互动,获点赞13万余次,吸引众多粉丝关注消防工作;微信2次曝光火灾隐患,通过舆论监督力量,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倒逼隐患整改落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