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上百球迷观泰达训练 王宝山:球队体能提升明显

10月5日下午,泰达队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外场进行第一阶段联赛结束之后的首次公开训练课,这也是王宝山带队以来第一次在天津进行公开训练。由于保级压力当前,训练场上没有了施蒂利克在任时轻松自由的那种感觉,相比而言,王宝山的训练方式显得严格甚至苛刻很多,当有球员做的不到位时,王宝山都会不留情面的直接批评,就连站在训练场旁边的人,都能感到一种莫名的紧张。

在如此糟糕的成绩面前,泰达队的确没有任何松懈的理由了。眼看第二阶段的保级大战当前,淘汰赛式的赛制已经不能给泰达队太多次试错的机会,只要前两轮四回合的比赛泰达不能获得胜利完成保级,球队就将一只脚踏进下赛季的中甲,所以现在的严厉与严格只是王宝山对球队的基本要求。“现在不需要球队去缓解,比赛打成这样,还有这么多球迷在支持,假期期间大家还始终在关注着我们,我和球员们讲,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去回报大家。”王宝山如是说,面对着上百名来到训练场边的球迷,这一句坦承而又有些歉意的话,也透露出球队正面临的压力。

自9月1日中超第三次转会窗开启后,通过内外援的引进,球队对人员进行了补充,利马、艾哈迈多夫、蒋圣龙等人加盟球队,除了正在隔离当中的苏亚雷斯,这次公开训练泰达队人员基本已齐整,乔纳森因被苏亚雷斯顶替报名名额,也自然没出现在球队当中。可以说,现在的泰达相比王宝山刚刚接手时,实力有了明显的提升,但王宝山却依旧认为不满意。

“什么是理想的阵容?理想是皇马是巴萨。”王宝山开了一个玩笑,但是在保级战面前,的确希望球队能更强大一些。“我们给隔离中的苏亚雷斯制定了一些训练计划,通过跑步机以及一些简单器械,他在房间里认真地训练。不过这也是保持力量与体能,和球场训练肯定有差距。”王宝山非常盼望球队新援能够尽早合练,球队进攻迟迟找不到办法,苏亚雷斯是泰达第二阶段保级所需要的重要“棋子”。

当然除了人员之外,训练质量也非常重要。谈到这些,王宝山表示:“第一阶段我们的确存在很多方面的问题,前期训练准备不足,对体能的训练根本达不到赛会制的要求。我刚接手球队时候发现,上半场二十多分钟有的球员就开始喘了,还有就是不停的伤病情况,这两方面导致这样的结果。接手一段时间后,我们边训练边比赛,球队提升很明显。比如说做两个高强度跑,一开始需要5分30秒,慢到跟女足差不多了,后来提升到3分多钟,这才是接近正常的状态。现在的训练我们抓节奏、抓转换、抓强度,首先保障体能,另外还在攻防转换速度上需要改变。”

保级组的首个对手,泰达就将遭遇深圳佳兆业,谈到这个对手,王宝山表示他们补充了很多人员,与去年比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他认为泰达也存在着机会,但关键还是要调整自身:“我们应该提高改变自己,战术上我们在细致研究对手,当然对方也在研究我们。这两场比赛肯定不会轻松,但我们应该抱着全力去拼的信心。”而对于外界给球队的批评与压力,王宝山表示自己有一些了解:“虽然我来得比较晚,但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我也感觉很震惊,我们的确需要做出改变。”

另外,泰达队原计划在奔赴大连赛区前,与山东鲁能进行一场热身赛检验训练效果,但鲁能方面却突然传出主帅李霄鹏下课的消息,使得这场热身赛可能出现变数,不过并不影响泰达整体训练计划。(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