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轻取云南 第三出线 天津女排八强战对阵浙江

9月29日,2020女排全锦赛迎来小组赛收官之战,天津女排与云南队之间展开对决。面对已经确定无缘八强的对手,天津女排在全场比赛都处于主导地位,最终以总比分3-0轻松取胜,三局比分为25-12,25-17,25-13。

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过后,出线形势全部明朗。A组取得全胜战绩的江苏队以小组头名出线,上海则位列第二,由于福建在最后一场对决中输给江苏,所以天津女排凭借四胜二负的战绩小组第三出线,福建则获得A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B组出线的球队为山东、浙江、辽宁以及四川。

天津女排在本届全锦赛小组赛阶段可谓一波三折,首战河北轻松取胜。然而次战上海,面对老对手张磊与张轶婵两位老将双星闪耀,天津被一场0-3的惨败打得猝不及防。李盈莹频繁遭遇追发,球队调整攻难以打出节奏,而二传与几位攻手接连失配,也让王艺竹、陈博雅难以担任起李盈莹对角,让其陷入独木难支的境地。整场比赛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都没有将眉头舒展开,可想而知他对于球队这场比赛的发挥不满至极。

失利过后,天津女排获得一天宝贵的修整时间。随后球队面临的依旧是一支劲旅——江苏女排,天津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两队在第四局陷入焦灼,天津队未能在局末咬住比分,天津队最终2-3不敌江苏,遭遇两连败。虽然连输两场,但在面对江苏时可以明显感觉天津女排的气势打回来了,在小球串联方面处理得也更加细腻,虽然关键球和关键分以及自失依旧存在欠缺,但几位攻手都逐渐找回状态。

两连败后,天津女排在与北京、福建以及云南的交手中再没有出现失误。球队在比赛中找回属于天津队的节奏,二传姚迪缺席导致的进攻点单一,串联下降的问题逐步好转。李盈莹状态上佳,哪怕接连遭遇追发也可以保障一传稳定性。

此外王艺竹也在比赛后期打出了水平,副攻与二传间也顺利度过磨合期。在与福建较量中,天津女排四个进攻点基本均处于活跃状态,让对手难以摸清防守套路。杨艺也在小组赛末期重回首发阵容,虽然杨艺的进攻依旧有待提升,但她在发拦以及串联方面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小组赛收官之后,八强赛对决也新鲜出炉。A组第三的天津女排将对阵B组第二浙江队,比赛将在9月30日进行。(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