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黄金周坐“绿色”游船游海河

日前,在海河二道闸附近水域,一艘锂电新能源游船成功下水,沿海河驶向天津站码头。这艘外观靓丽、行驶起来几乎没有噪音的游船,就是天津旅游集团投资建造的锂电新能源游船,它的出现意味着本市内河水上旅游运输业开启了绿色清洁能源的全新时代。据悉,这艘游船将在“十一”前正式投入运营。

天津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郭宏伟告诉记者,海河游船更换新能源船舶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海河生态环境保护的指示要求,同时彰显了集团推进船舶升级的决心。今年年初,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旅游集团还是拿出近600万元和中船重工集团联合建造本市首艘新能源游船。9月初,建好的游船顺利抵津天津,并成功下水。

据介绍,这条长约30米的游船有90多个座位,配备2台55千瓦推进电机以及435.5千瓦时磷酸铁锂蓄电池组,可保证游船在时速12公里的航速下续航100多公里。它不仅是本市第一艘新能源游船,也是华北地区内河观光游览船舶在新能源方面的首次尝试。新能源游船零排放、无污染、噪音小,全铝合金的船体减轻了船体重量,也增加了船舶耐腐蚀能力及环保性能。游船还装有落水监测系统,能够通过多功能摄像头采集数据。航行中如遇到游泳者,会及时监测预警,提升了船舶的提前避险能力。

“新能源游船节能环保,还要让游客感觉舒适安全,此外,它的外观很漂亮,游客通过穹顶可以看到天空,这些都是传统游船无法相比的。”郭宏伟说。

据介绍,天津旅游集团还将开发本市其他河流的游船观光产品,并通过水上旅游带动河流两岸的观光产业发展。目前,正在计划推进上游至杨柳青下游至二道闸的特色旅游线路,并打通内河水域连接近海的线路。此外,该集团正在洽谈参与北京市相关水域、河北省白洋淀以及江西省等水域的游船观光项目。在这些新的线路中,生态环保将作为最优先考虑的因素之一。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