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交通> 正文

注意绕行!10月11日起卫津南路这两段路封闭!

记者自市交管部门了解到,因地铁7号线天塔站、肿瘤医院站主体施工,10月11日起,卫津南路(天塔道至水上公园北道段)、卫津南路(宾水西道至亮丽道段)进行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 公安交管部门发布施工区域通行提示,建议市民关注通行变化,提前调整出行时间、出行路线。途经施工路段须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或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据了解,天塔站、肿瘤医院站是地铁7号线工程的中间站,两站均地处卫津南路主干道下。两站建成后,对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支撑重点区域建设、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善城市公共客运交通具有重要意义。但由于施工区域居民区、商贸和医疗资源集中,且是由中石油桥去往市区方向主要通勤道路之一,现阶段日常通行流量已接近于饱和状态,施工期间势必对卫津南路双向道路通行产生较大影响。为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道路通行产生的影响,公安交管部门在经过前期充分论证的基础上,采取“双站”同步施工,压缩交通影响周期,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同时,结合出行需求,对施工区域交通流量进行精细化调整:

一是2020年10月11日至2024年4月30日,卫津南路(天塔道至水上公园北道段)、卫津南路(宾水道至亮丽道段)断交封闭禁止车辆通行。 由八里台桥北向南方向行驶机动车,一律右转由水上公园北路、水上公园东路、天塔道等道路绕行;由中石油桥南向北方向行驶机动车,可由施工区域西侧新建导行路通行。行人、非机动车可在导行路两侧,及封围区域外侧人行道通行。

二是拆除卫津南路与水上公园北道交口封闭隔离设施,方便过往车辆通行。其中,水上公园北道(西向东方向)车辆,可左转驶往八里台桥方向。

三是在天塔道南侧卫津南路、天塔道、水上公园东路、水上公园北道、八里台桥、复康路等道路以及宾水道、卫津南路与宾水道交口至中石油桥、宾水西道、亮丽道北侧卫津南路、亮丽道等道路设置施工提示及绕行标志,引导过往车辆合理通行。

交管部门提示,由于施工区域道路交通流量集中,预计卫津南路(八里台桥方向)、水上公园北道、水上公园东路、卫津南路(中石油桥方向)等道路通行压力将明显增加,会出现行驶缓慢甚至压车的情况。公安交管部门将增派警力加大对施工区域的交通疏导管控力度。同时,根据流量变化适时优化调整卫津南路与天塔道、卫津南路与水上公园北路口、卫津南路与宾水道路口信号灯配时,确保道路通行安全有序。建议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尽量避开施工路段。行经施工路段须按照交警指挥或交通标志指示减速慢行。此外,受施工道路导行影响、卫津南路沿线部分公交线路随导行路调整,具体公交车线路走向信息可拨打96196进行咨询。(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