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尊严之战泰达却惨败 第一阶段真的一场不胜吗?

北京时间9月25日下午15:30,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13轮B组的第一场比赛中,天津泰达以名义客队身份对阵青岛黄海青港。对于两支已经掉入保级组的球队,在一场尊严之战中,泰达遭遇惨败。上半场青岛队高翔的头球破门,下半场亚力山德里尼梅开二度,最终泰达0-3不敌对手,本赛季遭青岛双杀。本场泰达队的表现甚至不如之前两轮,比输掉比赛更可怕的是,球队刚刚有所恢复的士气再度遭受打击,攻防两端仿佛都回到了对阵永昌前的状态,又让人不得不开始担心第二阶段的比赛。

比赛回顾:攻守两端都不及对手积极 惨败并不意外

本场比赛,王宝山相对前两场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小幅调整,老将肖智登场与利马成为锋线搭档,刘若钒没有出现在首发当中,因此右边后卫则用U23小将钱宇淼替代了老将白岳峰。

上半场泰达队试图加强进攻侵略性,但开场不久赵宏略就吃到黄牌,下一轮因累计四黄停赛。随后双方均难以制造太有威胁的机会,对方围绕亚力山德里尼组织进攻,第12分钟险些抓住泰达防守空当形成单刀,幸好滕尚坤出击及时化解。但在第37分钟,青岛黄海却率先取得进球,杨宇左路发界外球回接后顺势传中,高翔中路跳起头球攻门得手,这也是对手全场第一次有威胁射门。随后朱建荣突入禁区再起一脚劲射打中边网,直至上半场结束时泰达0-1落后。

下半场领先的黄海阵形更加靠后,泰达队进攻阻力更大,几乎没办法形成射门。而黄海却凭借反击找到了机会,第55分钟,周俊辰在禁区内被钱宇淼放倒,亚力山德里尼罚出勺子点球骗过滕尚坤,泰达0-2落后。第67分钟,阿奇姆彭左路得直塞球后突入禁区传中,中路武科维奇抢在利马之前出脚将球踢进自家大门,但裁判通过VAR确认越位在先,错过了全场最好的得分机会。第89分钟,亚力山德里尼禁区内捅射梅开二度。最终,泰达0-3不敌黄海,13轮不胜的战绩也追平长春亚泰在2013赛季创造的开局不胜纪录。

赛后表态:球员战术理解有问题 反应比对手慢半拍

王宝山:今天我们安排两个前锋,战术上主要是想通过边路进攻传中创造机会,但我们尤其是上半场打得非常不好,边路进攻根本下不去,队员在战术理解上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对我们来说,输掉这场比赛,确实要引起我们深刻的反思,整个比赛打到现在,我们一胜难求,对我们接下来的比赛确实是非常大的考验。

这场比赛间歇时间非常短,要求队员从斗志和精神层面都要表现更好一点,但比赛迟迟打不开局面,队员表现在处理球方面精神不太集中,明显比对方慢半拍。

阿奇姆彭: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我们尝试与对手竞争,努力获取比赛胜利,但还是输掉了比赛。我们要去分析第一循环与第二循环的比赛,在第二个循环里我们提高了很多,虽然这场比赛失利了,但我们不能放弃,不能停止向前的脚步。

输给黄海一点不冤枉 苏亚雷斯真成了唯一希望

本以为这是泰达队自联赛开赛以来最好的夺取联赛首胜的机会,但结果不遂人愿,之前6轮联赛不胜的青岛黄海却表现的对比赛更有欲望,防守端比泰达队更积极,进攻端比泰达更有效,输掉比赛的泰达队真的并不冤枉。只不过,错过这样的机会,最后一轮对阵实力更强的武汉卓尔取胜难度很大,这样泰达队真的将大概率14轮不胜进入中超第二阶段,或也将超过长春亚泰创造中超历史上开局不胜的“新纪录”。带着这样成绩与心理状态参加保级战,非常让人担忧。

与之前两轮情况不同,对阵实力更弱一些的青岛,泰达队却在前场找不到太好的进攻机会,甚至在上半场没有任何有威胁射门。前场压力不足,后防线最终被对手抓住漏洞,上半场的丢球主要问题就是出在球队“眼神防守”。但实际上这粒进球也是对手本场第一次最有威胁的攻门,连续两场比赛几乎在同一位置被对手头球破门,这需要认真总结。下半场进攻虽有起色,但难以形成威胁,防守端则逐渐泄气,越临近终场漏洞越明显,如果这样的状态在第二阶段更为紧张的淘汰赛继续出现,最终的结果可能将是球队与球迷不愿看到的。

而在今天凌晨,葡萄牙媒体报道泰达队的第六外援蒂奎尼奥-苏亚雷斯已正式告别前东家波尔图,从葡萄牙经巴黎转机飞往中国,并已于今天下午到达天津,正式开始隔离。如不出意外,这位巴西前锋10月9日左右就能完成隔离检疫,与泰达会合后还将有几天的训练磨合时间,这对于泰达保级而言是唯一的积极消息。对于效力泰达的前景,苏亚雷斯明确表示努力帮助球队完成目标,他或许也了解泰达保级任务的艰巨,但这位新外援目前至少还有信心。

3天之后的9月28日,第一阶段最后一轮联赛将8场同时开战,泰达将迎来与武汉卓尔的较量。尽管第二阶段联赛首轮对阵取决于这场比赛之后的联赛排名,但对泰达而言,由于本场完赛后,已确定排在B组末位,从目前的情况看,保级大战首轮的对手将从上海申花与深圳佳兆业两者中产生,结合最后一轮赛程,遭遇深圳佳兆业似乎概率更大。(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双方首发及登场情况

天津泰达:27-滕尚坤、3-赵宏略、15-巴斯蒂安斯、23-钱宇淼(U23)(78’ 28-谭望嵩)、33-宋岳、17-惠家康(63’ 11-谢维军(U23))、22-郭皓(63’ 30-刘洋)、25-艾哈迈多夫、7-阿奇姆彭、8-肖智(63’ 24-朴韬宇)、9-桑德罗-利马

青岛黄海青港:22-刘震理、19-米纳拉、23-刘佳燊、26-武科维奇、32-杨宇、33-石哲、7-高翔(90+1’ 30-阿卜杜拉(U23))、10-亚历山德里尼(90+1’ 9-克莱奥)、17-周俊辰(U21)、27-朱建荣(72’ 11-巴力-买买提伊力)、40-波波维奇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