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鏖战五局 遗憾落败 天津女排2-3遭江苏反杀

9月26日晚,2020年女排全锦赛迎来焦点战,天津女排与江苏女排上演强强对话。比赛首局天津女排进入状态较慢,关键球的失分让江苏抓住机会先声夺人,随后二、三局天津女排迅速调整,多点开花连赢两局。第四局两队陷入鏖战,江苏扳回一城。天津女排在决胜局状态下降明显,最终天津总比分3-2不敌江苏,遗憾收获全锦赛两连败。

首发方面,天津女排继续延用前两局的阵容,主攻李盈莹、王艺竹,副攻王媛媛、王宁,接应于鋆炜,二传陈馨彤,自由人孟子旋。江苏先发亮相的是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倪非凡。

首局比赛李盈莹拦网,张常宁进攻出界,比分俩到4平,李盈莹进攻得手,王艺竹扣球被拦,龚翔宇反击命中,天津11-15落后。王艺竹发扣失误,于鋆炜发球不过网送局点,天津22-25先失一局。

第二局李盈莹拦网建功,天津4-2领先。11-15落后之际,杨艺替换于鋆炜登场。李盈莹四号位得手,王宁探头命中,天津18-17反超。王媛媛快攻拿下局点,张常宁强攻受挫,天津25-23扳回一局。

比赛进入第三局,天津继续由杨艺担任接应。9平后陈馨彤发球失误,江苏11-9领先。随后天津打乱江苏进攻节奏,天津攻防两端皆有建树,25-21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开始,江苏一传受到冲击,王媛媛背飞得手,王艺竹反击命中,天津10-8领先。19-18后,天津进攻受阻,王艺竹和李盈莹接连被拦,比分来到23-24。随后比分交替上升至26平,关键分阶段天津出现波动,江苏连得两分,天津26-28输掉第四局。

天津在决胜局连丢4分陷入被动,8-5后双方换边。李盈莹后攻被拦,龚翔宇命中反击,比分来到11-5。王宁背飞过轮,许若亚4号位打中,王艺竹发扣建功,龚翔宇失误,天津连追三分。随后龚翔宇2号位得手,天津10-15输掉决胜局,总比分2-3不敌江苏。

虽然遭遇两连败,但在球队整体状态方面天津女排依旧有所提升。进攻端除李盈莹外,对角王艺竹的发挥较上场比赛有长足进步。几位攻手打吊结合,多样的进攻手段一度让江苏无计可施,但球队在处理关键球、关键分阶段依旧会出现波动,这也是导致天津队未能最后时刻逆转的最大问题。

9月27日,全锦赛将迎来第5个比赛日,天津女排迎战宿敌北京女排,虽然刘晓彤、曾春雷两位国手缺席,但这依旧是一次强强对话。天津女排已经接连在沪苏两队收获败局,小组头名岌岌可危,这也给27日的津京大战又增添了些许的火焰味。(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