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爆冷 天津女排0-3被上海横扫 一夜间感冰火重天

在前一天3-0轻取河北女排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9月24日迎来本届全锦赛第二场较量,对手为同时联赛冠军球队上海女排。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战,相同的3-0,不同的胜负关系。天津女排被上海队连赢三局,用赛前谁都没有预料到的结果结束了全锦赛第二个比赛日。主帅王宝泉全场始终紧皱的眉头,向所有人无声地描述着这场对决的失利。

首发方面,天津女排派出与上场比赛相同的阵容,主攻李盈莹、王艺竹,副攻王宁、王媛媛,接应于鋆炜,二传陈馨彤,双自由人刘立雯、孟子旋。上海队登场的是主攻仲慧、张轶婵,副攻秦思宇、张钰倩,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自由人王唯漪。

天津女排在首局曾一度卡轮对手,6-1大比分领先。但在上海调整状态后,将比分追回。打到19平之际,比赛进入胶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然而天津女排未能顶住压力打手出界,上海27-25拿下首局。

随后两局天津女排均是在开局占得先机,然而李盈莹被对手遭遇追发,上海在天津一传不稳的情况下现需追分。最终天津队以23-25和22-25连失两局,总比分0-3爆冷失利。

青春风暴是天津女排的关键词,随着姚迪因伤退出本届全锦赛,95后,00后占据了天津女排的半壁江上,刚满20岁的李盈莹更是在本届赛事戴上了队长袖标。不过此役面对上海,比赛的结果还是印证了那句俗语,姜还是老的辣。

上海女排找到比赛状态后,不断依靠罚球冲击着天津女排的一传,在一传不稳的情况下天津女排也没有迅速将调整攻打出来。李盈莹在二、三两局不断遭到对手追发,这也使得她的进攻在一定程度上受阻。不过此时对角王艺竹并未有太多出彩的表现,李盈莹一度陷入独木难支的状态。

王宝泉在比赛中也先后替换李雅楠、陈博雅等球员登场。不过几位年轻的小将在比赛中依旧有些放不开手脚,并未贡献太多得分。防守方面,天津女排此役边路拦网不尽人意,虽然队员起跳高度存在优势,但无论是起跳时机还是破坏效果都未得有效阻止对手得分。

姚迪的缺席让天津女排一众小将当家,关键时刻没有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坐镇稳定军心也是球队失利的关键。当精气神无法凝聚时,球队便很难撕开突破口。反观上海张磊与张轶婵两位老将坐镇,1985年出生的张磊已经35岁,为本届赛事年龄最大球员。但张磊在比赛中依旧跑动灵活,多点进攻,在贡献漂亮个人表演的同时也带动了上海队其他年轻球员。

李盈莹在前一天的赛后采访中曾直言自己已经20岁,不能算“小将”了。虽然李盈莹早早进入联赛和国家队,但20岁的她依旧在临场经验和发挥领袖作用方面有长足的欠缺,正如李盈莹自己所言,稳定心态,控制情绪,方能快速成长。

这不仅对于李盈莹,对于天津女排亦是如此。长期阔别赛场,开赛前被评为夺冠大热门,加之首场比赛的轻松取胜,难免让这些球员们心态出现波动。此役的惨败虽然给球队泼了一盆冷水,但同样起到了降温的效果。毕竟这只是第二场较量,早日发现问题,早日解决,天津女排还有时间去调整和反思。毕竟球队接下来还要面对江苏和北京两大劲敌。

9月25日,天津女排将迎来轮空,天津女排可以利用这一天宝贵的轮空时间重整旗鼓,

而9月26日则将是小组赛生死战,对阵同样主打青年军的江苏女排。(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