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津南打开“城市会客厅”引来“新的增长点”

秋迎新穗,作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重点项目之一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又迎来了新的建设高潮──项目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全部验收完成,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室外道路等配套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

项目建设“只争朝夕”,首展招商也在“马不停蹄”。在日前召开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联重科、中建电子、中晶建材、中环半导体等一批建筑行业重量级企业签约参展,为明年6月份的首展注入了“强心剂”。

“到目前为止,首展大概签约了2.5万平方米的实面积,大概有110家的建筑类企业参展。”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组委会执行组长刘梓坤介绍说,自明年6月份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开展之后,7至10月份基本上每个月都有参展项目,涉及汽车、食品等行业。

会展是一座城市的“名片”,被誉为“触摸世界的窗口”和“产业发展的加速器”,以会展业为支撑,强大的信息流、资金流、人流、物流都被源源不断地汇聚起来。作为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的东道主──津南区瞄准打造“城市会客厅”的定位,第一时间设立了会展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4个成员单位发挥专业职能、协同筹划,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会展中心建设。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落户津南以后,将对住宿餐饮、广告设计、物流等相关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津南区商务局局长袁景说,“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完善以会展为核心的服务业发展布局,探索楼宇转型,加强现代化酒店建设,提升会展配套服务的承载力。”

位于双港镇的1958国际酒店是津南区首家通过楼宇转型升级的现代化酒店。经过为期一年零三个月的改造、装修,这家准五星级的酒店具备了192间客房和2个多功能会议室,可容纳近300人的住宿和就餐,容纳近200人的会议需求。目前,酒店已经完成全部设备调试工作,本月开始试营业运行。

“目前,预定情况还是比较火爆的,9、10月份我们已经接到5、6场预定,每场规模都在150人左右的会议和住宿。”1958国际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樊骁军说,从现在开始试营业到明年6月正式开业,大概有10个月的磨合时间,利用这个时间可以更好地培养队伍、锻炼队伍、培训队伍,为明年服务首展提供一个专业化、国际化的酒店形象。

除了在提升城市载体功能上下功夫,津南区还谋划推进以国家会展中心为核心的海河中下游高端服务业发展带,进一步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延伸会展配套产业链,拉动总部经济、仓储物流等服务业快速融合发展,开启发展“会展经济”的大门。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以东、直线距离10公里处的乐歌现代电子商务产业园,就处在津南区打造的高端服务业发展带上。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乐歌现代电子商务产业园是乐歌集团在华北地区打造的首个高标准智能化物流产业项目,通过智能仓储、分拨、配送等大数据应用,实现物流产业的智慧化。说起项目今后运营发展,乐歌华北地区投资总监黄孝博信心十足:“我们项目的定位是为新零售企业中后端的生产、加工、流通等提供一个平台,这与会展中心的定位重合度是非常高的,在我们合理预期内,会展中心和乐歌项目将会发生非常积极的协同作用。”

会展经济的萌发释放了撬动区域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信号。目前,津南区全面启动了打造天津国家会展经济区的规划编制工作,在海河中下游南畔、外环线以东约9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抢占“会展经济”未来发展制高点,打造宜居宜业和活力迸发的“城市会客厅”,引领带动津南聚势腾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