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多措并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 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对民营经济发展释放出重磅利好信号。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乘势而为,践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意见,更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近日从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获悉,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多措并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真金白银”为企业排忧解难

“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这是企业对滨海新区营商环境的评价。今年,从事汽车零部件、家电零部件生产的天津彬海工业有限公司拟增加总成件产品生产 线,需要资金支持。经开区企业服务局通过“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对接会”活动,帮助该企业成功与民生银行达成贷款意向,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问题。

受疫情影响,位于高新区的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今年经营压力骤增。高新区多方协调解决企业重难点问题,缓解企业压力,全力推动企业复产。为帮助企业 渡过难关,高新区还设立了1亿元的疫情防控专项补贴资金,第一时间为企业送去防疫补贴资金100万元。经过多方位的帮扶,力神电池经营逐渐回暖,持续向 好。

拓宽建言渠道 组建特色商会

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遴选27位企业家,通过20天左右的时间,与18位企业家进行一对一谈心,与9位企业家进行小范围集体谈心,帮助解决实 际困难。制定下发《滨海新区区领导及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民营企业家)联谊交友工作制度》,231名党员领导干部与261名党外代表人士(民营企 业家)联谊交友。区委统战部还牵头成立课题组,开展“滨海新区增强民营企业发展活力做大做强民营经济”专题研究。历时两个月,课题组发放回收了450多份 调查问卷,召开了四场专题座谈会,为焕发民营经济活力建言献策。

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积极推动街镇商会与特色商会组建工作。截至目前,滨海新区青商会、口罩产业协会、文化旅游商会等10个商会相继成立,为助推民营企 业集群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载体和平台。新区还实施了党组织与商协会同时建立的商会注册登记模式,助推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