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推动“泰达制造”加速向“泰达智造”转变

昨日,天津市5G产业“接链”撮合对接会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天津经开区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 见》,进一步提升传统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构建高速、智能、安全、绿色的新一代信息网络,推动“泰达制造”向“泰达智造”加速转变。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滨海新区工信局协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对接会针对我市5G应用产业链本地配套率低、创新应用转化不 够、应用场景不足等问题,以龙头企业为牵引,采用平台搭桥、生态对接的方式,做好全市5G应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金融机构、科研机构等对接合作,推进5G 示范应用和产业发展,构建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生态体系。

会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香花表示,以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的重要动力。天津经开区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传统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构建高速、智能、安全、绿色的新一代信息网络,东区、中心商务片区基本实现5G信号连续覆盖,智慧城市初具规模,初步形成了适应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的信息基础设施体系。同时,经开区不断优化政策、完善配套、搭建平台、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泰达制造”向“泰达智造”加速转变。

会上,天津移动与七一二公司等8家企业,天津联通与长城企业等8家企业,天津电信与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经开区管委会与 华为,天津广电与中兴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泰达智慧科技公司与云圣智能签署了5G全自主无人机智慧城市合作协议。现场共计签约28个项目,并进行5G产业 “接链”云撮合展示,为各行各业搭建5G接链云上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5G基站2.07万个,全年共计为电信企业解决通信网络建设问题2500余个,梳理培育150个典型应用场景。本市将以此次撮 合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继续加强5G应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供需信息共享和对接,切实为广大企业在津发展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