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淘汰老旧营运柴油货车 最高可领38000元补贴

为加快推进老旧营运柴油车辆提前淘汰,降低营运车辆污染物排放水平,助力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日前,市交通运输委、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天津市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补贴》通告。

本次补贴范围为2013年12月31日及以前在本市注册登记并在国发〔2018〕22号文件即《国务院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通知》印发(2018年6月27日)后经拆解公司拆解报废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凡属下列情形的车辆不予补贴:机动车所有人为市、区级党政机关和经费来源为“财政补助”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等;强制报废日期在2021年6月30日以前(含)或在通告之日前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2020年4月27日后将机动车使用性质由非营运变更为货运或者危化品运输的;由于自然原因、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的;其他不符合补贴政策要求的。

本次补贴执行标准以自然年为界限划分为两个等级。其中, 2020年12月31日17:00前受理的淘汰车辆,重型营运载货汽车(含牵引车)注册登记日期在2008年12月31日前至2013年12月31日的 ,每辆分别补贴18000元至38000元不等,中型营运载货汽车(含牵引车)注册登记日期在2008年12月31日前至2013年12月31日的,每辆分别补贴12000元至27000元不等;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17:00前受理的淘汰车辆,重型营运载货汽车(含牵引车)注册登记日期在2008年12月31日前至2013年12月31日的,每辆分别补贴9000元至19000元不等,中型营运载货汽车(含牵引车)注册登记日期在2008年12月31日前至2013年12月31日的,每辆分别补贴6000元至13500元不等。

本次补贴办理受理时间自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17:00止。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需登录《淘汰车辆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注册,并根据操作提示填报上传相关信息及材料,线上审核通过后,申请人须到本市具有官方认定资质的拆解公司办理初审。再经市道路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联合审批后,1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汇入提供的车辆所有人收款账户。(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