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蓟州区硬化网宣举措引领村风民风

为充分发挥网宣作用,日前,蓟州区委网信办组织全区上下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加强网上宣传引导,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村民的精神追求、外化为村民的自觉行动。

为此,蓟州区委网信办在网上开始专栏,即时进行宣传引导。把政务网站和政务微信公众号“一站一号”作为宣传阵地,指导宣传、民政、妇联、团委等区直部门和乡镇街党(工)委开设专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生活方式,即时推送文明行为、村规民约、家风家训等内容;及时发现、总结蓟州农村基层治理的好做法、小故事,与网上搜集的其他地区治理经验做法,一并在网上专栏发布,为扩大推广范围、启发创新作为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该区网信办还充分利用乡镇街、村和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外挂电子屏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文明行为规范,以及结合蓟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出的环境治理公约等内容,以村民能明白、能走心的语言风格,进行滚动播放、常态播放。组织乡镇街播放视频、图解、动漫等可视化宣传资源,教育宣传引导广大村民,促进文明行为、家风家训的养成。

围绕发挥自媒体、互联网企业的网络传播优势,蓟州区委网信办组织基层治理网格员、党员干部群众、蓟州新媒体联盟成员等社会各界用手机终端“随手拍”,突出传颂好人好事、传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良好家风家训主题,直拍现场,当好现场记者,原汁原味记录人物、故事和现场情节,把剪辑的短视频第一时间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进行上传,弘扬正气,播撒阳光。

另外,结合农村生活特点,蓟州区委网信办将政治品格、道德修养、行为举止等要求进行具体化,通过组织引领、群众议定,形成具有乡土气息、简单有效、奖惩分明、群众认可的“一村一制”,对这些制度以“村村通”无线广播进行宣传、常态吹风,讲规矩、讲规范、讲奖惩。坚持“红榜”与“黑榜”同步宣传、正面教育与反面教育同步进行,以时时教育警示提醒增强群众制度认同,外化成为遵守制度、执行制度的自觉行动。(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高志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