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口岸进口“量增价跌”特征明显,原油、天然气等主要大宗商品进口价格同比明显下跌

今年天津口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口岸通关效率不断提升,我国疫情率先得到有效控制,稳增长、保民生等一系列政策陆续落地,这些都为天津口岸货运量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从天津海关了解到,近期天津口岸进口监管货运量持续高位。今年1-8月,天津海关监管进出口货运量1.4亿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加10%,其中进口已经突破1亿吨,增加18.3%。其中7月单月进口货运量创历史新高,8月份有所回落但同比仍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天津口岸进口“量增价跌”的特征也较明显,原油、天然气等主要大宗商品进口价格同比明显下跌。

天津口岸月度进出口值连续三个月保持在1100亿元以上 。受疫情影响今年2-5月天津口岸月度进出口同比均为2位数降幅,自6月起进出口值回升至1100亿元上方。

另外,在15日天津海关召开的天津市外贸进出口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上,津云记者向天津海关统计处处长乔山虎了解到,从进口来看,农产品、汽车、铁矿砂位居进口前三位且保持增长。农产品月度进口连续28个月同比增长,成为天津口岸进口的重要拉动力量。 8月当月进口116.9亿元,同比增长13.1%,拉动天津口岸进口增长2.2个百分点;一般贸易汽车进口大幅增加近九成,进口数量恢复至2年内高位。 8月份天津口岸进口汽车2.9万辆,增加36.4%,价值106.3亿元,增长53.2%,拉高天津口岸进口增速6.1个百分点;铁矿石进口量连续三个月增长,价格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且8月升至一年以来高位。 6月份天津口岸铁矿石进口同比增加79.3%,7月份增加2倍,8月当月进口708.5万吨,增加43.9%,进口价格虽然连续6个月同比下跌,但环比已连续4个月上涨,在进口量激增的拉动下8月当月铁矿砂进口值增长41.9%,拉动天津口岸进口增长2.5个百分点。从出口来看,机电产品占比近五成,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2位数增长。 8月份天津口岸出口机电产品259亿元,增长5.9%,占天津口岸出口总值的49.1%;出口劳动密集型产品77亿元,增长19.3%,占14.6%。

(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