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采暖季快要来了!打压试水 住户需留意几点

距离本市采暖期开始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最近,不少社区准备或者已经开始进行打压试水工作了。北辰区供热燃气管理事务中心工程师李夏青提醒,在打压试水期间,居民家中记得留人,如遇问题应及时报修。

遇问题应及时报修

本市各供热单位打压试水的时间并不统一,但一般都会提前5至7天在小区里张贴通知,注明打压试水的具体时间,提醒居民在打压试水当天家中留人。在打压试水时,居民要查看自家暖气片、暖气管道接口处和暖气管道阀门处是否有老化、松动等,以防出现跑、冒、滴、漏现象。一旦发现问题,应立即关闭供水和回水阀门,移走附近家电,防止电源漏电伤人,同时及时拨打所属辖区供热站或88908890热线进行报修。在几种报修途径中,拨打属地供热站电话报修是最快捷的。

“两新”家庭特别注意

李夏青提醒,按照以往经验,“两新”家庭易在打压试水中出现问题,所谓“两新”分别是指:新装修并且改动过暖气片的家庭以及新房第一年入住的家庭。这两类家庭暖气上的阀门及家中供热管道接口处易发生跑、冒、滴、漏。在打压试水过程中,如果听见暖气片或管道里有响声了,最好把家中所有安装有暖气片的位置都检查一遍,厨房、卫生间里的暖气片也别忽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是新房第一年入住,暖气出现问题业主要找开发商进行维修,而不是找供热站。

清除暖气上的物品

据介绍,试水期间,除非暖气片出现跑、冒、滴、漏现象,否则不要随意松动暖气片上的排气阀。往年80%的暖气漏水问题是因为居民随意动暖气片部件引起的。如暖气片有滴、漏现象,应及时通知供热站,请专业人员维修。

另外,平时一些人喜欢将抹布、衣服等搭在家中的暖气片上,也有人在装修时会对室内暖气片进行装饰。在打压试水期间,要保持暖气片裸露,一旦出现漏水现象便于及时发现和维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