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重回接应位置技术趋于成熟 于鋆炜期待亮剑时刻

回归天津女排备战近6个月的时间,于鋆炜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接应二传手位置,这样的改变也令她有种重启排球生涯的感觉。在一传技术得到巩固后,于鋆炜的个人技术能力已趋于成熟,她也期待在本月开启的全国女排锦标赛迎来属于自己的亮剑时刻。

作为一名左手球员,于鋆炜在青年队时期就司职接应二传手。不过在进入天津女排成年队后,于鋆炜被改造为一名主攻手,随之开始苦练一传技术。上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朱婷的意外受伤曾一度令天津队的夺标形势变得岌岌可危。当时正是于鋆炜挺身而出支撑起李盈莹的对角位置,她的进攻和一传能力也经受住了考验。今年初,于鋆炜开启了自己的首次留洋之旅,加盟塞尔维亚女排联赛的拉伊科瓦茨铁道工女排俱乐部,她在队中依然担任主攻手。不过,上赛季的塞尔维亚女排联赛因疫情提前结束,于鋆炜也在3月下旬辗转回到天津女排。

几个月的封闭集训下来,于鋆炜直言:“这段时间大家练得非常苦,每天就是训练、吃饭、睡觉这三件事,但每个人都在咬牙坚持,也都取得了进步。”虽然回归了自己熟悉的接应二传手位置,但于鋆炜依然肩负主接六轮一传的任务。“回国之后我的重心就放在了接应二传手位置上,我个人也比较喜欢在比赛中打这个位置。除了二号位的强攻之外,现在我也增加了后攻和三号位的跑动战术,不断丰富自己的进攻方式。”谈及此次全国女排锦标赛,于鋆炜说:“大半年没有比赛了,很期待,但也有些忐忑。现在感觉有些赛前焦虑,像是以前刚打排球时备战比赛的那种感觉。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检验自己,把平时的训练积累全面发挥在比赛中,也为之后的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和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