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电热水器该如何保养

图片由苏宁易购提供

电热水器几乎已经是家用必备产品了,但你知道该如何进行保养吗?

电热水器使用时间长了,内壁和加热管上会附着一层水垢,底部还有杂质沉积。长时间不清洗水垢,使用这样的水不仅影响沐浴健康,还容易引发皮肤类问题。因此,最好半年清洗一次热水器的内胆,清洗方法说明书上一般都有,按照说明书上的步骤来清洗就好啦。

使用电热水器也要注意镁棒的定期更换。镁棒的作用主要是为了保护热水器的内胆和加热管,利用其化学性质活泼的属性,中和腐蚀性离子。如果镁棒消耗完没有进行及时更换的话,容易造成内胆腐蚀,从而引发漏电的危险。一般来说,镁棒更换周期两年一次就差不多了。

还有很容易忽视的就是电热水器零件的损耗。就拿加热管举例子,加热管得定期进行保养,不然会影响加热效率,耗费电能;此外,像温控管以及漏电保护等零件也是要定期进行检查更换的。建议大家漏电保护开关每两个月检查一次,温控器和加热管三年更换一次。

无论进行内胆清洁还是零部件更换,最重要的是先切断电源,安全最重要。一般电热水器的寿命为8至10年,超过使用寿命的热水器也要更换,不然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养好良好的家电产品保养习惯,既能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还可以用得更安全、舒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