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衣柜里的“交接班” 请这么做

天气逐渐转凉,换季衣物收纳已经提上日程。家政业内人士刘连喜提示市民,秋装从衣柜取出来后,最好进行处理再穿着;夏装收纳也要讲究一定方法,避免损伤衣物。

秋装取出先处理

存放了一段时间的秋季衣物从衣柜中取出时,往往会有一些味道,建议先将这些衣服处理后再穿着。

一般情况下,长期放置的衣服上有异味,都是由于衣柜内长时间不通风造成的。市民只需将衣服从衣柜中取出后,挂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一段时间,这些异味就会散掉。

需要注意的是,衣服如果是存放在近几年才购买的衣柜中,就会吸收一定的甲醛。因为不少衣柜在生产过程中,会使用含甲醛的物质,即便放置了一段时间,但由于甲醛挥发速度很慢,仍避免不了衣服对甲醛的吸收,尤其是婴幼儿的衣物更应该注意这个问题。建议秋季衣服在穿着前进行洗涤,这样可以有效地去除表面的有害物质。

收拾夏装先清洁

夏装在收拾之前,应彻底清洗。因为夏季人们容易出汗,而且很多衣服的面料较为特殊,所以在收纳前一定要清洁到位。

对于丝绸衣服,由于材质轻薄又容易出褶皱,较难打理,如果清洗不当,浅颜色的衣服很可能慢慢变黄,所以最好将这类衣服送到洗衣店进行干洗。对于棉质衣服,如果上面有油或者果汁等污渍,一定要及时用清水冲洗,以免时间过久难以清理,晾晒时尽量不要长时间处于暴晒的状态,以免发生氧化现象,导致衣服褪色。

夏装收纳有顺序

当夏季的衣服都清洗干净,晾晒彻底后,就要开始收纳了。真丝类的衣服一定要用衣架撑起来挂在衣柜中,因为这类材质极易出褶皱,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在这类衣服外套上防尘袋。

其他衣服叠整齐后,可以放进收纳箱中,不仅可以防尘,还可以避免衣服被压坏。

在装收纳箱时,也要讲求一定的顺序,化纤衣物和不易褶皱的衣物平放在收纳箱的最底层或边缘地带,内衣、睡衣等依次放置,轻薄的裤子和外衣叠好后放在最上层。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