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全锦赛:朱婷缺席李盈莹回归 天津女排再踏赛场

2020全国女排锦标赛将在今年9月23日-10月2日举行,作为今年排超联赛结束后的首个女排赛事,全锦赛不仅能检验各队伍疫情期间的封训成果,还是下赛季排超联赛开启前的最佳练兵机会。

从今年2月17日开启封训至今,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已经进行了7个月单一甚至有些枯燥的训练生活。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表示在得知确定参加全锦赛后,天津女排全队便进入备战状态。“全队上下都非常渴望通过比赛锻炼队伍,寻找差距。我们目前在训练中尽可能模仿正式比赛的节奏,此外在训练内容方面更加注重配合,主要是一攻的配合以及与国家队回来两名球员之间的配合。”王宝泉说。

通过9月14日的训练可以看出,天津女排队员的训练积极性十分高涨,王宝泉表示在此前由于长时间的训练周期使得有些球员的精神面貌出现疲惫的状态。不过在接到参赛通知后,球队的训练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球员们的精神状态有了明显的变化,在训练中也更加注重自我提升。

除几位国手确定缺席外,大部分国手都将回到母队参加此次全锦赛,而没有外援却国手云集的阵容与全运会十分相似。王宝泉表示全锦赛也将成为明年全运会的提前摸底,“往届全锦赛都是没有国手参加的,今年国手回归让全锦赛有了几分全运会的味道。虽然各位位置会有变化,但整体就是全运会的阵容,我们也希望球员们通过比赛打出信心。此外由于在全运会之前类似的锦标赛比赛机会很少,所以每支队伍都会十分重视此次全锦赛,是绝佳的摸底机会。”王宝泉说。而对于随后进行的排超联赛队内是否将有引进内外援的打算,王宝泉表示球队依旧在等待消息,主要是立足本身,增强本土球员实力,若有内外援加盟则锦上添花。

中国女排国家队结束集训后,李盈莹与王媛媛两名球员回到天津继续随队集训,姚迪则由于身体原因继续留在北京恢复,不参加此次全锦赛。对于已经回归的两位国手,王宝泉评价道:“李盈莹和王媛媛两人在国家队集训期间表现不错,从整体看有很大进步,他们无论是自身力量还是扣球高度都有进步。二人回到队里后都在进行恢复性训练,这几天逐渐增加训练量,主要以和队友间的配合为主。”

李盈莹与王媛媛均出现在14日的训练课上,时隔七个月再见到李盈莹,小姑娘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身材变瘦了,“再回到球队依旧是熟悉的感觉,自己训练状态也在慢慢恢复正轨。封训这段时间的确在控制体脂,体重轻了之后也可以减轻起跳的负担。此外,自己在一些细节问题,小球的处理以及意识方面都有提升,性格方面也更加沉稳。”李盈莹说。王媛媛则表示经过这七个月的集训自己在体能方面有较大突破,力量、耐力与速度都有明显提升,身后球的运用也更加娴熟。

由于疫情原因,东京奥运会被迫推迟一年举行,李盈莹和王媛媛也都要再经历一年的磨合和考察,不过两位年轻的姑娘对奥运推迟都抱着积极的态度。李盈莹认为自己可以利用这一年继续提升,是缩小和其他球员差距的最好机会,王媛媛则认为奥运会的推迟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是机遇,又多了一年的时间磨练技术。

据了解,天津女排将于9月17日晚搭乘飞机前往珠海,随后再乘坐大巴抵达江门。本届全锦赛比赛时间为9月23日-10月2日,比赛采取全封闭、空场的形式。由于八一队退赛,袁心玥与刘晏含都将无缘此次全锦赛,而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也因为手腕伤势的原因确定不参赛。(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