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总投资7亿、6大项目落户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记者从静海区获悉,静海在国际合作领域再迎利好消息,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重点项目日前完成集中签约。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规划面积16.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4.4平方公里,主要建设住宅、公共配套、商业配套、高端产业研发项目等。借鉴德国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和建设经验,静海区将以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国际合作示范为契机,打造宜居宜业,集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中德示范小镇。

“生态宜居”为建设核心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以“生态宜居”为核心建设出发点,海绵城市、低碳城市、绿色城市、节能城市都将成为未来生态城的城市标签。生态城是在《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共塑创新》纲要下应运而生的。静海区委、区政府对于中德生态城的定位为打造成静海区乃至天津市国际合作的示范窗口,打造成产业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高端智能制造研发应用引领区、中德产业技术孵化区、绿色宜居生态城。生态城具备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优势,是天津连接雄安新区直线距离最近区域,市域铁路、地铁线等城市动脉规划将穿境而过,形成京津冀1小时通勤圈、生活圈。同时,区域内,拥有注册企业3500多家,工业企业800多家,其中包括中国企业500强友发钢管集团、中国制造业500强宝来工贸、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源泰德润等诸多龙头企业。依托钢铁产业支撑,大邱庄镇业已构成特色鲜明、配套完善的产业体系。

6项目签约落户生态城

此次集中签约,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分别与6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达7亿元,涉及智慧产业、智能及先进制造、智能网联、云供应链服务、电商平台等多领域。签约项目包括,新西兰太平洋国际贸易中国区总部项目、台湾超微米喷击机研发及生产总部项目、酷哇智能网联车项目、青岛海尔集团家哇云供应链服务项目、英国埃米莉娜跨境电商项目、普华永道项目。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将与项目投资方合作,打造以绿色建筑、新能源、医疗器械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绿色包装6大发展方向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引育人工智能、供应链服务、跨境电商等新业态,着力打造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医疗器械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德国际企业总部区等特色产业集群。

生态城城市指标体系编制完成

目前,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城市指标体系已编制完成,按照“一轴、一心、两廊、三园区”的设计进行建设。“一轴”即城市发展轴;“一心”即城市公共中心;“两廊”即产业振兴廊道、生态拓展廊道;“三园区”即企业总部园、中德文化园、百亿道企业孵化园。作为静海区大邱庄镇转型升级试点,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致力打造一个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合一的“中德示范小镇”。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表示,开展中德国际合作、建设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是大邱庄镇实现“腾笼换鸟”转型升级、让“钢筋铁骨”焕“绿”颜、再造大邱庄辉煌目标的有效途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