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泰达0-2不敌国安遭遇8连败 提前确定进入保级组

北京时间9月10日18时,2020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10轮B组首场较量展开,天津泰达以名以客队身份于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对阵北京中赫国安。上半场第30分钟,张玉宁进球为国安取得领先;下半场开场不久,奥古斯托远射得手扩大比分,第60分钟,刘若钒进球但主裁通过VAR判罚无效。最终,泰达以0-2不敌国安,遭遇联赛8连败的同时,已提前确定进入第二阶段“保级组”。

截至本场赛前,泰达队在已结束的9轮联赛中未尝胜绩,当前情况下球队以开始布局第二阶段比赛,但第一阶段剩余赛事对于恢复信心而言仍很重要。对手北京国安实力较强,且仍有机会与上港争夺小组头名,但在之前比赛中也暴露出其防守存在问题。不过,泰达队由于乔纳森与荣昊的伤病,未安排其进入大名单,艾哈迈多夫也尚未到队,但包括新援利马在内的其他三名外援均首发。

上半场比赛,国安在第5分钟完成了第一脚打门,国安中场断球传给禁区前沿张玉宁,后者远射被滕尚坤没收;阿奇姆彭随即反击下底横传,被侯森化解;随后一段时间国安控球较多,进攻占据主导,但泰达防守也并未给对手太多机会;第20分钟,刘若钒险些断下国安后防回传,但侯森率先出脚,刘若钒被判冲撞;第23分钟,李可在禁区前放倒阿奇姆彭,泰达获得任意球,随后阿奇姆彭的一脚低射力量不足没有威胁。

第30分钟,国安率先取得进球,比埃拉右路突破后横敲门前造成泰达门前混乱,张玉宁随后得球闪开角度大力抽射得手,泰达0-1落后;第35分钟,比埃拉主罚任意球射门高出;第41分钟,阿奇姆彭在左路突破下底倒三角传中,禁区线附近刘若钒射门却没掌握好脚法。直至主裁判鸣响中场哨声,双方均未改写0-1的比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8分钟,国安扩大领先优势,李可左路传中,泰达队头球解围至禁区前沿,奥古斯托得球调整后大力施射,被滕尚坤扑了一下,但最终球还是飞入大门右上角,泰达0-2落后;第53分钟,巴坎布禁区内回做,奥古斯托远射高出;随后泰达开始加强攻势,第60分钟,巴斯蒂安斯禁区外打门被对方阻挡后,球弹到刘若钒身前,随后一脚推射入网,但随后主裁判通过VAR确认刘若钒之前在进攻中踩到了李可脚踝犯规,进球无效,并补给刘若钒一张黄牌。

第72分钟,国安进攻中获得单刀,巴坎布的打门被滕尚坤扑出底线;第76分钟,王子鸣下底倒三角传中,张玉宁跟上垫射打高;第80分钟,张玉宁接比埃拉妙传禁区内打门,皮球滑门而出;第85分钟,国安形成配合,奥古斯托打门被滕尚坤化解,随后阿兰突入禁区再度起脚,再被门将扑出;第89分钟,费尔南多再次远射被扑。随后双方再无威胁进攻,比分定格为0-2,泰达队遭遇8连败。

本场比赛,泰达队的失利在预料之中,面对国安的传控打法,泰达在进攻办法不多,但上半场在防守上还是有一些改善。之后,泰达队又迎来相对较长的休整时间,6天后的9月16日晚20点,在中超第一阶段第11轮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将以名义主场身份迎战升班马石家庄永昌。目前来看,拥有穆里奇的永昌实力不容小觑,攻防能力比较平衡,排名位列B组中游。第二阶段将面对的首个对手或与永昌相近,因此泰达队更应认真备战磨合战术,并尽快找到比赛获胜的感觉。(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天津泰达首发: 27滕尚坤;15巴斯蒂安斯,30刘洋,5邱添一(77’ 8肖智);3赵宏略,33宋岳,22郭皓(60’ 32苏缘杰),23钱宇淼(u23)(77’ 17惠家康);7阿奇姆彭(c),9桑德罗·利马,16刘若钒(u23)

替补:1杜佳,2王政豪(u23),8肖智,11谢维军(u23),13郑凯木,17惠家康,20毛昊禹,21赵英杰,24朴韬宇,26车世伟,28谭望嵩,32苏缘杰

北京国安首发: 1侯森;4李磊,3于洋,2金玟哉,18金泰延;5奥古斯托(c),23李可(73’ 10张稀哲),6池忠国(82’ 11费尔南多),21比埃拉(82’ 7侯永永(u23));9张玉宁(u23)(82’ 19阿兰),17巴坎布(73’ 20王子铭)

替补:7侯永永(u23),10张稀哲,11费尔南多,19阿兰,20王子铭,22于大宝,24杨帆,25郭全博(u23),26吕鹏,27王刚,28姜涛,32刘国博(u23)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