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艾哈迈多夫系泰达所需 他能带动低迷的郑凯木吗

联赛再战重庆遭遇失利,正当很多人渐渐对连败这件事麻木的时候,泰达队在引援方面终于传来了好消息,那就是第五外援的人选基本已确定为艾哈迈多夫。据悉,泰达队已与其确定签约意向,艾哈迈多夫正无限接近泰达,甚至已经确定了25号将作为他在泰达队的球衣背号,而这个背号正是买提江效力泰达时期的球衣号码。如果艾哈迈多夫顺利来到泰达,那么本赛季泰达相当于与上港将后腰位置的球员进行了“互换”,而买提江与艾哈迈多夫甚至可以用一些乌兹别克语直接交流,细想起来的确很有趣。

可以说,泰达队目前遭遇的困境,与买提江的离开的确有着一定关联。一位出色的后腰在中场能起到强大的拦截作用,对防守意义非常重要,不仅如此,这个位置的球员还起到了前后场串联的作用,是发动进攻的重要环节。近日,天津足坛名宿沈福儒评价泰达队遭遇的困境时,也提到了球队目前在后腰位置上的短板,他很形象的打了一个比方:“后腰对于球队而言,就像是人的腰对于人的重要性,腰折了人就站不起来了,后腰不行球队也不行。”这也让人想起在2019赛季开始前曾传出买提江将要离队,施蒂利克则表态必须留下他的往事。

而艾哈迈多夫就是拥有足够能力的后腰球员,让天津球迷记住这名乌兹别克斯坦外援的不仅仅是前段时间他面对泰达时禁区外凌空抽射的进球,更是他自2017赛季加盟上港后进可攻退可守的综合能力表现。本轮比赛,上港两球输给河北华夏幸福吃到本赛季目前为止唯一一场败仗,而这场比赛也是本赛季艾哈迈多夫唯一一场缺席。奥斯卡意外受伤离场后,上港进攻受阻,开始转为防守。但此时没有艾哈迈多夫的上港缺少了非常重要的中场拦截能力,国内中场球员能力有限,前后场串联也变得吃力,丢掉第一球之后,上港的形势就变得非常被动。虽然上港最终的失利肯定不只是因为艾哈迈多夫缺阵所导致的,但比赛中很多细节也的确能说明问题,也证明艾哈迈多夫正是泰达队目前非常需要的。

艾哈迈多夫可以说是加强版的买提江,他能够帮助泰达对从攻守两端得到提升。尽管从年龄和实际状态上看,已经33岁的他的确相比前两个赛季状态有所下滑,但放眼中超,他现在的能力在后腰位置至少也是名列前茅,因此传出艾哈迈多夫离队的消息后,多支中超竞相争夺也在意料之中。虽然上港新外援澳大利亚后腰穆伊已经来到中国隔离,但待他隔离结束加之与球队磨合,届时已接近第一阶段联赛后期,加之奥斯卡的伤势,志在夺取苏州赛区榜首的上港或将继续留用艾哈迈多夫一段时间,但他加盟泰达也大概率只是时间问题,应该不会影响泰达备战联赛第二阶段。

另外,多轮联赛表现不太理想的郑凯木在对阵重庆赛前有这样一段表述:“有时候赢下一场比赛就能改变很多东西”。而对郑凯木而言,艾哈迈多夫如果到来,可能就是改变他状态的一个契机。2019赛季的表现证明了郑凯木并不缺乏能力,本赛季他在球场上的低迷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如果艾哈迈多夫能够代表泰达出场作战,很可能可以帮助郑凯木找回一些上赛季的感觉。尽管泰达队前路困难重重,但还是应该乐观看待可能为数不多的好消息,希望艾哈迈多夫未来能带动起整个球队的士气与状态,帮助泰达尽早实现保级。(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