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大学筹集百万元爱心款资助甘肃困难师生

日前,天津大学“百万资助计划”在甘肃省宕昌县金木九年制学校启动。该计划汇集天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力量,筹集资金100万元,用于奖学奖教、助学助教,资助当地困难师生1000名,受资助师生覆盖困难教师、代课教师、困难学生、在校孤儿及残疾学生四类群体。除现金资助,天大还为当地学生购买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据悉,天津大学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当地基础教育现状和实际需求,面向当地各类师生困难群体,通过“北洋薪火计划”、组织天大教师与孤儿及残疾儿童结成对子帮扶、进行现金和物资援助等方式为当地基础教育提供帮助。“在学校的支持下,2019年我们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捐赠100万元,支持宕昌县教育局各类资助活动。今年学校再汇集师生校友力量,筹集100万元启动‘百万资助计划’,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天津大学挂职干部、宕昌县副县长何立乾说。

据悉,天津大学自2013年定点扶贫宕昌县以来,在深化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等的同时,结合自身人才、教育优势,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大力开展教育扶贫工作,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学校成立“兴学之路扶贫基金”,募集资金500余万元,举办“留筑梦想”夏令营,建设“梦想教室”,实施“北洋薪火计划”。2019年以来,学校招募1640名志愿者、142个志愿集体与宕昌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开展“一对一”辅导1万余次,集体帮扶600余次。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还组织学生志愿者对宕昌5000多名学业困难学生或者有帮扶需求的学生,在云端开展远程课业辅导或心理辅导。(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