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准备保级战泰达不仅要提升排名 还得做好这一点

北京时间9月2日下午,中国足协在中超联赛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公布了本赛季第二阶段联赛赛程。对于本赛季战绩不佳的泰达队而言,目前冲入前四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全队更切实际的目标则是准备如何保级,而从第二阶段的赛制上看,泰达队只需要在前两轮淘汰对手即可完成保级,甚至可能实现整个赛季无胜保级,第一阶段成绩似乎已“无关紧要”。但考虑到保级的难易程度,九月的联赛泰达队仍需努力提升排名,而面对淘汰赛的赛制,尽早解决后防线暴露出的问题则是重中之重。

本赛季中超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10月16日至11月12日进行,以第一阶段联赛排名为基础交叉换组,采取三轮六回合的淘汰赛制,第一阶段各组前四名将在苏州赛区争夺冠军,后四名将在大连赛区上演保级大战,最终排名末位的球队直接降级,第15位的球队将与中甲第2名展开附加赛以确定谁能征战2021赛季中超。

目前中超第一阶段第八轮已战罢,难求一胜的泰达队仅积1分,落后倒数第二的重庆力帆5分。如果按照往常联赛的情况,泰达队所遭遇的困境已十分危险,但随着第二阶段联赛确定以淘汰赛制排位,情况就立刻变得有趣起来。因为淘汰赛的结果往往更戏剧化,完全取决于两回合相互的成绩,也就是说纵使以赛区第五的身份进入“降级组”,最后仍有直接降级的可能性。而假设泰达队第一阶段联赛遭遇最差的情况,最终位列B组末位,但第二阶段第一轮甚至是第二轮的两回合较量都取得平局,最终仍能依靠点球完成保级,甚至可以在两回合总比分战平的情况下,打入更多的名义客场进球淘汰对手。也就是说,本赛季的中超想要保级,理论上可以一场不胜就能实现。

这样的情况,对泰达而言绝对是好消息,但实际操作上,小组最后一名进入“保级组”的淘汰赛肯定非常凶险。按照第二阶段对阵安排,A5vsB8、A6vsB7、A7vsB6、A8vsB5这样的形势,排名靠后的球队将遭遇另一赛区实力相对更强的球队,也必将使得保级战难度加大。如果泰达第一阶段位列苏州赛区末位,以目前形势看或将在第二阶段首轮遭遇上海申花、深圳佳兆业,但第一阶段剩余的六轮联赛,泰达如果能尽早确定外援、磨合战术,争取更为靠前的排名,对手或将成为失去扎哈维的广州富力,或者是大连赛区成绩不佳的大连人与河南建业,能够尽早完成保级的可能性也明显增加。

好在从9月的联赛开始,利马可以登场,第五外援也将很快得到落实,中前场补充人员后,进攻难题或能得到缓解。不过,泰达队令人更为担心的防守问题也必须尽早解决,淘汰赛的赛制拼防守,能够稳固后防的球队往往成绩更好,但8轮失21球的情况,显然提示着泰达队正在面临多大的保级难度,这还是在苏州赛区球队实力相对较弱的情况下。而对泰达队来说,时间也是保级的对手,第一阶段联赛结束后,球队并没有太多调整时间就将投入到保级大战中,但面对各种困难,王宝山以及泰达众将们只能选择顶住压力,继续向前。

另外,在公布第二阶段中超赛程的同时,中国足协还进行了足协杯第一轮的抽签仪式,9月19日,泰达队将迎战石家庄永昌。很显然在目前联赛成绩下,泰达队已经无法对足协杯成绩有什么期待了。而在9月16日,泰达队的中超第11轮对手也是石家庄永昌,原本计划于9月20日迎战河北华夏幸福的中超第12轮比赛也因足协杯推迟至9月22日,这意味着泰达将在短短7天时间里迎来3场比赛,体能考验巨大。不过在如此紧张的赛制下,想必永昌与华夏幸福两队也将采取保联赛的策略,从此角度分析,足协杯基本不会对三支俱乐部备战联赛的安排有太大改变。(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