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先行者与英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 开启篮球育人新征程

2020年9月4日,天津英华国际学校与天津荣钢先行者篮球俱乐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英华学校成为先行者俱乐部“基石计划”合作单位。双方今后将依托“基石计划”,就发展青少年篮球运动、开展体育教育进行全方位紧密合作。

“基石计划”是先行者俱乐部根据体育教育的发展方向和需求,设计的全新体教模式,共包含教练员训练、校园示范课、组建校队以及组织校园联赛四大板块。先行者俱乐部将为学校体育老师提供篮球专业培训;为在校学生战士专业篮球训练课;为学校组建校队并指导训练;同时还将打造技能与娱乐一体的校园联赛。

基石计划旨在提高中小学体育教师的执教水平,培养青少年体育兴趣和篮球爱好,提高青少年健康与竞技水平,培养青少年的优质品格。双方将共同打造一个创新型青少年篮球平台,为英华学校特色体育教育注入新的血液。

1891年,美国人奈·史密斯发明了篮球,并将篮球运动的本质和精神定义为“强健体魄、崇高思想、净化灵魂”。篮球从诞生之初,就被赋予着丰富的内涵。1895年,美国人来会理带着篮球漂洋过海来到天津,天津成为中国篮球的发源地。南开大学创始人张伯苓先生强调德、智、体并进,把良好的体育运动道德修养看成是健全人格的一部分。

篮球不仅只有竞技,而是教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张伯苓传承着篮球最本质的精神,他对教育、体育和篮球的推动,深远影响着我们。从“南开五虎”、张长禄、程世春、王家祯等一代代天津篮球人,再到现在的天津先行者和基石计划,篮球人们怀揣着热爱与梦想,将篮球的本质与精神传承至今。

天津英华学校校长张景玲表示英华学校前身为体育学院,学校特色之一就是篮球。“英华学校成立后始终致力于发展篮球运动同时也在寻找平台合作,如今与先行者俱乐部签署‘基石计划’可谓强强联手。我们希望可以促进学生们体育运动,塑造品性,做到荣遇英华,一钢到底。”张景玲说。(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