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买房子注重居住健康

当房子成为消费品,人们从简单的满足居住生活逐渐转变成追求居住的生活质量。特别是今年,更多的买房人在选择中将居住健康提到首位。有买房人表示,一套房子要居住几十年,承载着一家人的健康生活和居住舒适度的保障,因此,购房者对于房子的要求更加精细化,不仅要求安全、舒适、便捷,更要关注居住的健康。

健身设施列入选房要求

提起健康,大多数的第一反应就是运动。现如今,运动俨然成为大中城市人群的潮流趋势,运动健康也在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重视。

热爱健身的王先生在选购婚房时,将周边是否有健身房纳入了需求。“我每周一定要去三次健身房,跑跑步,再做点举铁等无氧运动,如果健身房离家太远,就非常不方便。我希望附近能有健身房,最好在小区内,每天下班后去做做运动,不会浪费时间在路上。”

近些年,开发商也在小区内增添了居民健康运动场所和设施。“当初我买房的时候就考虑到小区的运动设施方面,有跑道、有健身器材、还有小孩玩耍的游乐园,我们一家三口在空闲的时候就会在小区内散步、健身,感觉非常棒。”居住在某小区的李女士说。

通透的户型为健康加分

专家反复提醒的防控疫情的重要一点是,居家要多通风。通风成为了影响居家舒适度与健康的重要方面。南北通透,采光通风充足的户型,一直以来就是大众心目中的好户型,现在更受到重视。在医院工作的护士小杨认为,空气质量直接关系到居家健康,所以希望自己的家拥有足够大的阳台,便于空气流畅。而在卫生间方面,以前她更多考虑的是私密性,现在则关注安全卫生,所以绝对不要“暗卫”。

疫情期间,许多人严格遵守了“居家隔离”的规定,一个自成系统的主卧套间,让居家隔离更舒适。业内人士介绍,主卧自带卫生间且主卧套间南北通透户型,在使用功能上能带来极大的便利,日常洗漱等生活不必走出房间,就算关上房门也能有非常良好的通风性能。

高效的物业服务很重要

疫情对社区的公共健康管理能力也提出了挑战。快递外卖分发、全面消杀、出入管理、防疫检查、信息发布等工作大大增加,物业服务难度大大升级,服务水平的重要性在购房者心目中越发凸显。

一项调研显示,年收入在8万至15万元的刚需型客户,有74%的人在购房时可以接受100至500元/的健康溢价。超过47%的居民表示愿意为健康服务接受1/5以内小幅的物业管理费提升,36%的住户表示愿意接受1/5至1/2的中等幅度提升。可见,为健康买单开始被更多的人们所接受。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好的物业为住户提供安全的保障,给小区增添了附加值,成为当下购房者关注的要素之一。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