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交通> 正文

国庆中秋火车票开售 铁路将迎客流高峰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恰逢”,为期8天的长假,想好去哪里玩耍了吗?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9月2日起,十一黄金周火车票正式开售。9月2日可购买10月1日当天的车票,窗口、代售点的开售时间为9月4日。9月8日、9日开售10月7日、8日的返程火车票。铁路部门提醒市民,若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有外出的打算,可根据行程安排以及火车票预售安排,提前完成购票。

铁路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向好的情况下,铁路部门预计在十一黄金周将迎来市民集中出行的客流高峰,尤其出行和返程时段,铁路客流将十分明显,提醒市民外出乘车配合铁路部门各项检查,同时佩戴口罩进出车站。

部分热门线路的十一火车票开售“秒光”的情况每年都会出现,旅客也可把握住捡漏机会。首先,没有抢到票的旅客,可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利用该服务“捡漏”的成功率很高。此外,在以下时间节点尝试抢票,也有望“捡漏”成功,其中,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一般22点到23点是退票高峰。据悉,每个停靠车站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再次出售。

此外,铁路部门也提醒互联网购票旅客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进行购票,以免第三方网站泄露个人信息,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