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讲好抗疫故事 绽放战‘疫’青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天津城建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契机,组建了涵盖理论宣讲、学习座谈、调查研究、志愿服务的“青春之声”理论宣讲团,于8月30日赴河东区大王庄街道丰盈里社区开展“讲好抗疫故事绽放战‘疫’青春”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讲抗疫故事 铸爱国红心

8月30日下午2:30左右,河东大王庄街道丰盈里社区服务中心二楼的一间会议室里热闹起来。天津城建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多名大二学生和来自丰盈里社区的十多名小学生正在进行活动前的各项准备。

首先是天津城建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一名学生讲述抗疫故事。他从“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这些抗疫关键词讲起,结合居家隔离、扫码这些大家熟悉的抗疫举措,借助动画片、互动问答的形式为社区居民和小学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小学生心中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激励他们扬爱国情、立强国志。

教抗疫手势舞 学抗疫小常识

为了让小学生们更好地学习预防新冠病毒的小知识,实践队员自编了手势舞,把勤洗手、戴口罩这些“口诀”配合音乐和舞蹈动作教授给小学生们,既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乐趣,也让他们牢记了防疫小常识。

剪纸话防疫 汇聚正能量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见证了太多感动的人和事,学生们把这些感动做成了一张张剪纸,带领小学生们剪成了一幅幅图画,以这样独特的方式为抗疫加油,表达对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贡献青春力量 彰显青年担当

最后,队员们走进社区,分发抗疫宣传单,向居民普及科学防疫知识,调研疫情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以及在这次疫情中的感受。同时,实践队员积极参加了测体温、清理垃圾、摆放共享单车等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一直探索实践育人的新模式、新方法,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实践育人全过程,构建常态化教育机制。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进工厂,在基层实践中逐渐成长为有家国情怀、有时代担当、有过硬本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