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如此斑马线,让人怎么走?

市民刘先生、李女士反映,近日,在河北区海河东路与中山路交口,海河东路与金海道交口东侧;北辰区南仓桥下南仓道辅路,辰泰桥下铁东北路辅路;西青区星光路与卉锦道交口,开源路与京福支路的交口看到,一些斑马线竟然被绿化带或隔离护栏阻断,行人走过斑马线后无路可走,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河北区海河东路与中山路交口:斑马线尽头被绿化带阻挡

8月24日11时左右,一路记者来到河北区金钢桥下,在海河东路与中山路交口,记者看到,路口往来的车辆非常多,海河东路向李公祠大街方向,路口的斑马线尽头被一条长长的绿化带阻挡。此时,一位老人正带着一个四五岁的男孩准备过马路,由于绿化带挡住了斑马线,老人不得不带着孩子走到机动车道上,斜插着走了几米才走到斑马线上过马路。这位老人告诉记者,她就住在附近,经常带孩子到海河边遛弯儿,她一直教孩子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可是走这段斑马线却上不了便道,还要在机动车道上走一段才行,不但危险,还给孩子做了不好的示范。

随后,记者沿海河东路由西向东行走,在海河东路与金海道交口东侧,距离路口几十米处有一段斑马线,这段斑马线与路口斑马线不同,并不是在路面上用白色线条施划的,而是用灰色和白色正方形石块铺砌的石钉路,而这条斑马线,完全被道路中间的隔离栏切断,行人根本无法从此处通过马路。

在海河东路与狮子林大街路口东侧几十米处,同样也有这样一段石钉路的斑马线被道路中间隔离护栏截断。现场几位市民对记者说,以前这条斑马线是可以通过的,但随着海河东路车流量增大,这里装了隔离护栏,也就没法走这条斑马线过马路了。

北辰区南仓桥下南仓道辅路:斑马线被挡 只能绕机动车道

8月23日18时左右,一路记者来到北辰区南仓桥下的南仓道辅路,辅路右侧就是南仓新苑社区。记者步行绕着桥下走了一圈儿发现,如果想从小区走到桥下或从桥下回小区,必经之路上有两条斑马线,但施划得有些不合理。由东向西方向,南仓道辅路上第一个信号灯处有两条斑马线,这两条斑马线在靠近南仓新苑小区这一端,尽头竟是绿化带。此时,一对70多岁的老人从小区走出来,他们先从小区外的人行道走到南仓道机动车道上,前行十几步才走到斑马线上,当时正好信号灯转换,这对老人只能尽量站在斑马线的末端等待通行,由于身后就是绿化带,他们无法退回到人行道上,好几辆机动车与这对夫妻擦身而过,十分危险。随后,一位50多岁的男子,从另一条斑马线走回来,这条斑马线的尽头同样被绿化带阻断,他只能选择逆行,走了十几步后才走回到人行道上。

18时45分许,记者来到铁东北路,在辰泰桥下的铁东北路辅路上,有两条斑马线也是一端连接人行道,另一端则是被绿化带完全挡住。想走到人行道上,必须向前或向后走一段机动车道才行。一位路过的男士告诉记者,不知道是先有的绿化带还是先有的斑马线,但这种设计实在不合理。

西青区星光路与卉锦道交口:斑马线直接延伸到草坪上

8月23日10时左右,一路记者来到西青区星光路与卉锦道交口附近,此处路口的地面上施划有四条斑马线。在位于路口东北角和西北角的位置,斑马线直接延伸到了草坪上,如果路人沿着斑马线过马路的话,到了对面会“无路可走”。一位路过的市民说,这么设计斑马线确实有点不合理,过了马路,总不能直接走到草坪上去吧?

11时许,记者来到西青区开源路与京福支路的交口处,看到路口路面施划了四条斑马线,但附近的便道上都安装了隔离护栏,如果路人沿着斑马线过马路的话,到了马路对面会被隔离护栏挡在马路上,无法直接走上便道,存在安全隐患。记者尝试沿着斑马线过马路后,跨过阻挡的隔离护栏挺吃力的。一位路人对记者说,京福支线平时运输车较多,如果要过马路的话,走人行横道是最安全的方式,但是这里便道都安装了隔离护栏,过了马路还要跨护栏,也不知道护栏到底是拦谁的?(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