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海河故道公园景观灯、座椅等设施将进行改造

 《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刘剑”留言:海河故道公园应该配合全民健身工作,在将来进一步提升改造成为全面的健身公园。以下建议供参考:一、在现在基础上,再增加2至3座人行桥,方便居民和游人来往两岸;二、建设塑胶跑道,宽3米左右,长度覆盖两岸全长,与现有步道大致平行,并有若干支路相通;三、建设一处标准大小的足球场地,几处较小的足球场地,若干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以上均为带围栏的露天场地;四、现有月坛海鲜城附近的场地,傍晚居民都来健身时已经非常拥挤,再增设若干广场舞、健身操场地;五、现有的一些健身器械多为适合中老年人的,建议增加适合儿童的小型滑梯、秋千,和适合青少年的大型滑梯、秋千;六、公园的草坪及一些角落存在垃圾清理不及时的现象,建议每年组织几次居民和游人自愿参加的清洁活动,由公园管理方提供垃圾袋和捡拾垃圾的工具,游人入园时可领取工具参加。

津南区政府回复:经了解,海河故道于2019年3月份移交区城管委进行养护管理,当年区城管委即对海河故道公园房屋进行了粉刷及整修,对园路、木栈道及菜舫进行了修缮,提高了设施的安全性,同时对绿地裸露点位铺设草皮、补植苗木。2020年区城管委还将对园内景观灯、座椅等设施进行改造,同时进行苗木补植。

海河故道公园的建设充分利用海河的知名度,发掘自然、历史和人文等方面的素材,以沽水生态为纽带,串联起码头商埠文化、运河风情文化,从时间和空间上再现天津独特的地域文化特征和深厚的历史积淀,用现代的手法和生态的理念诠释着津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海河故道公园以居民休闲娱乐为主题,集旅游、娱乐、休闲为一体,设立广场、健身器械等供游人进行锻炼、健身等,满足附近居民的需求。

您反映的建设多个体育场所、若干健身、广场舞场地等要求,必然会对公园的景观效果造成影响,削弱了海河故道公园厚重的历史内涵。关于对要求建设以体育、健身为主题的体育公园来满足市民的需求的建议,区城管委认为鉴于海河故道公园是以文化底蕴为设计主题的综合性公园,不应破坏这一原则。海河故道公园内现有儿童游乐设施,为原管理单位遗留问题,正在进行司法程序,暂定拆除后恢复原设计。

对组织居民、游人自愿进行垃圾清理,提高人们爱绿护绿意识,维护生态环境的建议,区城管委将结合属地镇政府意见考虑活动安排。

老海河上规划有3座桥梁尚未实施建设,均为人车通行桥。其中,坤元路跨河桥梁已列入津南区储备项目计划,正在进行方案研究。(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