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CBA选秀大会落幕 天津先行者摘得探花林庭谦

8月21日,2020年CBA选秀大会在福建泉州结束,各队选秀结果也随之出炉。本次选秀大会共有64名球员参加,其中16名球员中选,来自加州大学北岭分校的区俊炫被上海男篮选中,成为CBA历史上首位来自海外高校的状元秀,来自北京大学的祝铭震在榜眼位被广州男篮摘下。天津先行者男篮则以探花位摘下来自中国台北的球员林庭谦,林庭谦也是此次选秀大会为数不多的港澳台球员。

今年21岁的林庭谦于1999年出生于中国台北,参加选秀前效力于NCAA(美国全国大学体育协会)的布莱恩特大学队,并入选东南联盟最佳新秀阵容。身体数据方面,林庭谦身高195cm,体重90kg,臂展达到了2米。在球场上,林庭谦司职后卫,拥有不错的持球突破和投射能力,投篮手感柔和,能跑能跳堪称全能战士。

林庭谦出生在篮球世家,父母都曾是当地的球员,父亲是外号「小羊哥」的资深教头林正明,妈妈为前女篮球员刘静明,其堂哥也是职业球员。林庭谦高三时转学到哈格瑞夫军事学校(Hargrave Military Academy),并成为学校篮球队中唯一的亚洲球员。在这期间严格的军事化管理让林庭谦在心态和球技都更加成熟。

林庭谦首次进入大众视野是在2015年的U16亚青赛上,他场均拿到21.9分,5.1个篮板,2.1个助攻以及2.3个抢断。作为队内核心与头号得分手,林庭谦带领中国台北队8胜1负摘得亚军身份,并进军世青赛。

在亚青赛上证明自己后,林庭谦前往美国,他的教练时此前带出过维金斯的梅汀斯。林庭谦的父亲林正明在他前往美国前,反复告诫他认真读书、练球,不要被外界因素诱惑。梅汀斯教练曾笑着说:林庭谦只有一次违反过我的指令,就是当时我让他休息一天他却偷偷跑到了健身房,被我抓了个现行。

林庭谦未能来到选秀现场,但虽然只能参加线上选秀,林庭谦在选秀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为俱乐部和球迷录制视频,他在视频中说道:“先行者球迷们大家好,我是林庭谦,很高兴被天津先行者俱乐部选中。天津是中国篮球的发源地,很高兴能在这里开启我的CBA生涯,我已经迫不及待上场,我们天津见,天津先行者加油!”

据了解,林庭谦目前身处中国台北,倘若一切手续进行顺利的话,林庭谦将在第一时间抵达天津,经过两周隔离后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和体检都没有问题后即可入队参加训练。

在第二轮第二十顺位中,天津男篮选中目前效力于重庆文理学院队的段丰伟。段丰伟今年24岁,于1996年12月14日出生于四川自贡,身高1.85米、体重85公斤,球场上司职后卫。

在上一届CUBA的比赛里,他仅用14场比赛就拿下403分,成为CUBA历史上首个单届得分突破400的球员,场均28.8分6篮板2.4助攻1抢断,投篮命中率48%,三分命中率48%,荣膺CUBA西南赛区得分王。8月22日,段丰伟还将代表重庆文理学院参加CUBA的比赛。(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