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泰达俱乐部官宣施蒂利克下课 王宝山火线接任

8月19日,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官宣,主教练施蒂利克离任,王宝山正式出任球队主帅。

泰达俱乐部在公告中表示,经双方友好协商,乌利·施蒂利克先生即日起不再担任我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职务。感谢乌利·施蒂利克先生为所有关心支持泰达队的朋友奉献的精彩比赛,更感谢他对天津足球和泰达足球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同时,泰达俱乐部官宣知名国产教练王宝山出任俱乐部新任主帅。泰达俱乐部在官宣文件中表示,经双方友好协商,王宝山先生即日起担任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希望泰达队在王宝山指导的带领下,扭转当前的不利局面,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展现出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努力争取成绩上的突破。

成绩不佳是下课原因

2020赛季中超目前已经进行了5轮比赛,天津泰达队以1平4负的成绩位列苏州赛区最后一名。这对于志在取得赛区前四名,完成保十争八目标的泰达来说,是一个无法接受的现实。尽管有外援人数不足,球员伤病等因素,但泰达队战斗力涣散,战术打法存在缺陷,更衣室出现问题都是重要因素。

如此关键时刻换帅,希望能为泰达队带来新的变化。此前曾多次带领重庆、河南以等队保级成功的王宝山,无疑是不错的选择。他一方面队中超联赛非常了解,另一方面他人在国内,不需要医学隔离,只要尽快完成相关手续就能与球队会合,这对于泰达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执教77场历史第四

从2017赛季保级为难之时临危受命,到2020赛季离任,施蒂利克共执教泰达队77场比赛。取得27胜15平35负,胜率35%。施蒂利克的执教场次,在泰达历任主帅中排名第四,仅次于133场的阿里汉、87场的左树声以及79场的刘春明。

施蒂利克共在泰达经历4个赛季,其中2017赛季他仅执教最后6轮比赛,取得4胜2负,帮助泰达最终保级成功。在他完整独立执教的2018和2019赛季,泰达分别排名中超第14,和第7名。2020赛季,泰达队目前1平4负,创造历史最差开局。泰达队成绩不好,尽管有外援数量不足,主力伤病缺阵等多方面因素,但从主教练角度,施蒂利克依然有他的问题。(数据来自网友@SC天狼星)

固执的德国人

如果说,施蒂利克最大的优点,是他稳如泰山,给人一种踏实感。但同样他最大的缺点,也是他的固执。2017赛季,施蒂利克受命于危难之际,不可能对球队做出巨大改变,主打防守反击是唯一选择。2018赛季,泰达队上半赛季成绩平稳,特别是在世界杯后,施蒂利克开始尝试控球打法。但泰达队中缺少能够实现这一打法的球员,再加上伤病潮来袭,泰达队最终艰难保级。

2019赛季,泰达俱乐部加大投入,按照施蒂利克的要求斥巨资引进了瓦格纳、郑凯木等高水平内外援,球队实力得到明显提升。最终,泰达排名第7,创造了球队自2010赛季勇夺联赛亚军之后的联赛最高排名。在赛季结束后接受津云专访时,施蒂利克明确表示,泰达队若想获得好成绩,引援是关键。而对于球队的打法,施蒂利克再次明确表示,希望球队在既踢得漂亮,又能赢球。“过去泰达实力不足,难以达到这个程度,但这是一个目标。泰达主场大胜深圳队的比赛,不仅控球占优,跑动也比对方多,在高控球高跑动的情况下赢得比赛,是应该坚持下去的。足球本是用来踢的,是要去进攻,而不是一味地防守。要控球,享受比赛,这才是足球最原始,最纯真的东西。”

施蒂利克的理想没有错,但在2020赛季泰达引援不顺,瓦格纳退役、买提江和杨帆离队的情况下,丢掉了中轴线的泰达实力已经不如上个赛季。再加上球队本身不擅长夏天作战,苏州炎热的天气让球队很不舒服。如此背景下,施蒂利克本应正视球队的变化,采取更为有效的战术打法,而不是继续以强队自居。

尽管与石家庄永昌赛后做出了及时调整,但面对华夏幸福,泰达队依然让人看不到希望。球员拼尽全力,却没有赢球的希望,这是最让人难受的。球队攻不像攻,守不像守。进攻中没有体现出训练的套路,定位球配合一团乱,防守无论站位安排还是互相保护,都不像一支中超球队的水准,球队丢球数位居全中超最高。

在火线完成换帅后,王宝山将以最快速度前往苏州赛区,在经过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手续后,即可与泰达队会合。而本周六泰达与青岛黄海队的比赛,极有可能是王宝山的执教首秀。(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