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泰达:想到了难,没想到这么难 阿奇姆彭肩锁韧带挫伤或缺席下轮

两球不敌华夏幸福,泰达以1平4负的成绩,继续位列苏州赛区积分榜末尾。尽管凑到两名首发外援,尽管调整了战术打法,尽管开场后形势不错。但随着阿奇姆彭的受伤,泰达队仅存的拿分希望,又破灭了。对于泰达来说,在9月1日第三次转会窗口打开前,除了坚持,别无他法。而主教练施蒂利克也需要作出进一步调整,想尽一切办法让泰达队重新振作起来,并为球队制定合适的战术打法,尽快走出低谷。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施蒂利克透露,阿奇姆彭初步诊断为肩部韧带挫伤,目前已经前往医院检查。随后,泰达俱乐部确认,阿奇姆彭伤势为肩锁韧带1-2度损伤(1度最轻),具体恢复时间还需进一步观察才能确认。

首次双外援却又伤了阿七

在中超前四轮比赛中,泰达队外援出场时长仅有244分钟,为全中超最少。这其中既有外援数量不足的原因,也有外援总是有伤的因素。本场比赛,尽管乔纳森还未伤愈,但阿奇姆彭和巴斯都获得了首发,这也是泰达队在本赛季中超开赛后,首次派出双外援首发。对于只有三名外援的泰达队来说,自从开赛就不断经历伤病问题。首轮乔纳森缺阵,第二轮乔纳森复出,阿奇姆彭却因伤缺阵,而且乔纳森再次受伤。第三轮和第四轮,阿奇姆彭首发,乔纳森始终无法登场。

本场比赛,终于有两名外援可以首发,却再次有人受伤,他就是首次戴上队长袖标的阿奇姆彭。比赛第9分钟,阿奇姆彭在前场与刘若钒打出精彩配合,阿奇姆彭形成单刀机会。但由于刘若钒的传球有些大,阿奇姆彭与对方出击的门将撞在一起,导致阿奇姆彭倒地时右肩受伤。尽管阿奇姆彭表现出明显不适,但却选择坚持,队医也为他打上肩带固定肩部。然而,阿奇姆彭的这次受伤还是有些严重,第30分钟,阿奇姆彭在一次前场进攻中射门踢空,导致失去平衡的他再次倒地,随后被肖智换下场。

在阿奇姆彭下场后,泰达队由于失去了前场实力超强外援的牵制,导致防守更为被动。单外援面对华夏幸福四名外援的冲击,即便是施蒂利克也同样难为无米之炊。在上半场后半段,高拉特和马尔康连续破门,使得华夏幸福队以2比0领先。下半场,已经取得领先的华西幸福选择收缩打法,泰达队尽管占据场上优势,却始终无法创造出得分机会,2比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放低姿态打防反

尽管上个赛季泰达队拿到第七名,但本赛季在瓦格纳压哨退役,买提江和杨帆两名国脚转会后,球队补充的几名球员都没有达到离队球员的水准,导致球队的实力有所下降。特别是外援的因伤缺阵,更是导致球队的竞争力不足。在这样的情况下,泰达在与石家庄永昌队的比赛中,依然拿出强队姿态,全面压上进攻,也导致对手获得了大量的反击机会,并送给泰达一场惨败。

在经历失败后,短期内无法进行人员补强的泰达队,及时调整了打法。本场比赛,泰达队摆出了铁桶阵,五后卫的阵型不仅后卫数量足够多,比赛中也并不轻易压上阵型。前场球员除了刘若钒和惠家康,以及戴上队长袖标的阿奇姆彭,其他球员都属于防守型或工兵型,没有明显的进攻属性。这样的安排使得泰达队在比赛中尽管控球率和进攻主导率较低,但中后场的快速出球往往能够找到前场的进攻球员。而三名前场球员往往因为拥有速度优势,在进攻中也能获得一些机会。

然而,所有的努力随着阿奇姆彭的受伤下场,全都变了。下半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施蒂利克对场上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球队也开始占据优势,但进攻威胁性却不是很大。不过,球员们在场上拼搏不放弃的精神,是连败中不多的亮点。

只有坚持 再坚持

8月的中超赛程,格外密集。闷热的天气下,中超各队都开始遇到人员受伤带来的困境。在9月1日第三次转会窗口打开前,泰达队还要接连面对韧劲十足的青岛黄海青岛黄海,已经拿到三场胜利的武汉卓尔以及实力过于悬殊的上海上港。面对这三个对手,泰达都没有获胜的把握。

尽管联赛第一阶段成绩不会带入第二阶段,但如果长期不赢球,不仅会失去球迷的心,球员的自信心也会严重受挫。应该说,本场比赛的失利,在阿奇姆彭下场后就已经注定。严重的阵容不整,是球队输球的主要因素。但施蒂利克同样有一定责任,他采取的3中卫打法,其实在此前已经多次被证明并非最好选择。肖智在队中的作用,也越来越尴尬。一些替补球员表现出的状态和斗志,比某些首发球员要强。这些都说明施蒂利克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存在一定问题,亟需做出调整。

对于泰达队来说,尽管想到了比赛会很难,但没想到会这么难。阿奇姆彭的受伤,更是让球队雪上加霜。据了解,阿奇姆彭目前已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初步诊断为肩锁韧带1-2度损伤(1度最轻),具体恢复时间还需进一步观察才能确认。由此看来,阿奇姆彭或许会缺席下一轮比赛。在第三次转会窗口打开前,泰达队只能坚持,坚持,再坚持!(津云新闻记者 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