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河西区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

加快政务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扩容增效、启动新八大里区域数字经济产业扩面、构建“点+线+面”的产业格局……从区委网信办获悉,今年下半年,河西区将继续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强化数据支撑,在数据准确采集、信息数据共享、资源统筹使用、运行保障服务等各环节上做实做深做细,进一步夯实数字经济基础,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驱动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融合升级。

今年以来,河西区进一步夯实数字基础,提升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支撑,加快政务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扩容增效,为全区各部门提供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统一维护、统一安全防护,推进智慧应用在政务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直接部署。河西区将启动新八大里区域数字经济产业扩面,制定《关于支持新八大里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建设的若干措施》,复制网信大厦的合作模式,向聚集区其他楼宇开放,以新八大里区域为核心,把数字经济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建立由政府部门、楼宇产权单位、中介招商服务机构、行业专家和业界龙头企业组成的促进新八大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联盟,打造政府和产业界的沟通交流平台、数字经济各领域的跨界融合平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有效对接平台,鼓励吸引招商中介机构,通过签订《委托招商服务协议》加入产业发展联盟,参与聚集区建设。打破楼宇独立招商模式,实现载体资源与各招商中介服务机构、政府部门资源共享,实现联合发力。

河西区将以“平台+企业”发展模式,提升产业集聚效应,发挥以互联网为支撑的平台对整合经济资源、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的作用,构建“点+线+面”的产业格局。以平台企业为重要支点,发挥“点”的辐射带动能力,引导市场进行数字经济产业链要素集中投入,化解数字经济产业链上下游不匹配以及应用推广难题,形成“线”的拉动;以城市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引导培养本地化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形成“面”的展开,加快数字经济新生态建设,依托河西传统优势产业,加快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深入融合,聚焦金融科技、数字化设计服务等特色产业,谋划引领性产业;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通过市场开放、政府数据资源开放、智慧城市建设开放等手段,着力培育发展云计算、物联网、网络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以示范带动产业发展,形成一批数字经济新兴产业集群,提升数字经济新兴产业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发展,激发新型平台生态活力,鼓励京东等龙头企业发挥品牌号召力、技术创新力、平台支撑力、产业链服务等综合优势,从产业引入、孵化创新、产业培育、人才培养、品牌打造等多个方面发力,推动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以优势企业为主体,整合产学研用资源优势,开展联合攻关,在数字经济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形成一批技术先进、应用广泛的数字经济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壮大产业发展主体,着力培育一批技术水平高、市场竞争力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经济骨干企业和创新型中小微企业。

此外,河西区还将进一步加大支持企业组织举办各类产业峰会、论坛、项目路演等的力度,策划开展京东创新创业大赛、数字文旅峰会、信创产业峰会等活动,吸引全国各地的互联网企业走进河西区、了解河西区,不断提升河西区的“数字颜值”,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生态。树立河西创建数字经济创新区的品牌形象,加大对数字经济产业政策、招商政策、营商环境等宣传,增强对周边乃至全国数字经济企业的吸引力,以生态谋发展,以服务赢未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