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交通> 正文

出行路路通 交通小贴士

和平区六路口设置“右转信号灯”

日前,公安交管部门在成都道与贵州路交口南侧增设了“右转信号灯”,沿贵州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路口的车辆,从路口驶入成都道时须按照“右转信号灯”指示,“看灯”通行。至此,和平区内共有6处路口设置“右转信号灯”。

据了解,成都道与贵州路交口为五岔路口,交通流量较大,为减少路口右转车辆与正常绿灯通行的非机动车、行人以及相邻路口绿灯正常直行车辆可能出现的交叉干扰,交警和平支队经实地调研,在路口南侧增设“右转信号灯”,沿贵州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路口的车辆,从路口驶入成都道时应按照“右转信号灯”指示通行。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和平区另外5处路口为:大沽北路与赤峰道交口(沿大沽北路由北向西右转赤峰道方向)、南京路与河北路交口(沿南京路由西向南右转河北路方向)、建设路与烟台道交口(沿建设路由北向西右转烟台道方向),大沽北路与保定道交口(沿保定道由东向北右转大沽北路方向)、河北路与成都道交口(沿河北路由南向东右转成都道方向)。驾车行驶至设置有“右转信号灯”的路口时,当右转方向为红灯时,右转车辆应按规定在停车线内等候放行,待右转方向绿灯亮时才能右转通行。

儿童医院门前设置慢行车道

近日,儿童医院门前新增设一条专供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的慢行车道。交警河西支队介绍,该慢行车道自设置以来,车辆都能各行其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同望小学门前的儿童医院天桥下一直延伸到儿童医院门前的非机动车道变成了红色,并被喷涂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标识,从视觉上很明显地与就医专用车道和机动车道相区分。在农业银行门前,该红色车道出现岔路,就医通道内也喷涂了减速让行的标识和“礼让行人”的提示标字,方便行人进出银行。同时该慢行车道还设置了“柔性隔离桩”和隔离护栏,以阻止直行车道和就医通道内的机动车驶入该车道,明确该车道内只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机动车则正常行驶在机动车道内。据记者现场观察发现,沿围堤道由东向西行驶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能主动按照地上颜色区分,驶入对应的车道,非机动车穿插进入机动车道行驶的情况少有发生。

地铁7号线施工 6条公交线调整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为配合地铁7号线兴华道站施工,日前,途经此处的6条公交线路将调整走向。

据了解,此次断交施工的道路为兴华七支路上的兴华道至业盛道一段,为保证西青区大寺镇居民和西青开发区管委会等通勤人员的公交出行,市公交集团运营业务部制定了绕行方案。途经此路段的96、704、636、763、838路开往市区方向撤销西青开发区管委会站,增设高达食品站;开往大寺方向将原兴华七支路上的西青开发区管委会站调整至业盛道管委会门前。708路北撤销西青开发区管委会、高达食品设备站和飞马缝纫机站。了解具体线路信息,乘客可通过“码上易行”微信小程序查询,或拨打96196公交客服热线咨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