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高尔夫练习场连着饭馆 排烟排水污染周边环境 这片湖边违建该拆了!

西青区李七庄街有个湖,被当地人称为“邓店大坑”。湖面碧波潋滟,岸边绿植葱郁,本是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但是由于人为原因,使这片水域环境遭受破坏。

7月23日,记者沿秀川路自西向东,在即将到外环西路的时候,秀川路打了个弯,先向南再向东。此湖位于此弯外侧,路的西南方向。记者远远看到,湖岸边几乎隔十几米就有一个人在钓鱼。不仅如此,岸坡下还有一家名叫“渔家码头”的饭馆,在亲水平台上,正有人在露天烧烤。饭馆面向湖岸一侧,只开了一个门,更多的桌椅都摆在朝向湖面一侧,烧烤设备紧邻水面,未见相关净化设备。与这个饭馆相连的一个建筑,在湖岸边自北向南铺陈开数百米。在建筑的尽头,还开有一个门,有个招牌写着“阳光高尔夫练习场”字样。记者向内张望,未见有人在内练习。

好好的湖面怎么会有这么多名目呢?记者在“阳光高尔夫练习场”对面十几米处看到一个湖长制牌子,上面写着保护湖泊系列措施,还有此坑塘名称“邓店大坑”。按照上面的电话,记者与邓店村村委会取得联系。该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邓店大坑占地600亩,产权归邓店村所有。该负责人介绍,记者见到的建筑物为违建,占据了300米长的湖岸线。该建筑搭建于十多年前,虽然没规划,但由于一系列原因,后又被转包。村委会一直致力于用法律手段讨回管理权,拆掉这片违建。

此间违建被用来干了饭馆。“本来干高尔夫球练习馆的场地已经是违建了,但碍于种种历史原因,村委会只能通过法律途径一步步解决,后来又被承包人用来干饭馆,脏水什么的直接往湖里排。”该负责人说,邓店村委会也采取了多种措施,但饭馆经营者“打游击”,执法队来了,他们就收手不干,执法人员前脚走,后脚饭馆又干了起来。“我们正在想办法收回管理权,拆违严管,还这片湖泊应有的美景。”

记者按照湖长制牌子上面的电话,联系上镇级湖长贺春红。贺春红告诉记者,邓店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的情况基本属实,他现在已不担任邓店大坑湖长,建议记者联系李七庄街城管执法队了解情况。

据李七庄街城管执法队负责人介绍,经街城管综合执法队向区规划局核实,“阳光高尔夫练习场”和“渔家码头”饭店均未取得建设工程许可证,属违法建设。经查,这片湖为邓店村村委会所有,起初“阳光高尔夫练习场”的经营者将地租来,又把一半转租给与其合作的“渔家码头”饭店。2020年年初,李七庄街城管综合执法队给上述违建搭建人下达了整改通知。现在,“渔家码头”提起行政复议,“阳光高尔夫练习场”的经营者提起了行政诉讼,相关复议和行政诉讼都在进行中。现在李七庄城管执法队正在进行最终的复议和裁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