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正式成立

滨海基管公司将着手天津市滨海产业发展基金的设立,以资本为纽带,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结合滨海新区产业布局,积极搭建“产业金融之桥”,引 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在滨海新区落户发展,以建链、补链、强链为抓手,突出重点、因业施策,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百亿、千亿级先进产业集群, 构建一个互惠互利、良性循环的产业“生态圈”

8月18日,天津市滨海产业基金管理公司(以下简称“滨海基管公司”)正式成立,负责滨海产业基金的管理、运营和市场化运作。同日,公司成功举行第一次股东大会、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滨海基管公司是由天津市滨海新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启迪科技 服务有限公司、天津远东宏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红杉资本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一村资本有限公司、重庆特斯联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科技融资 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仁爱盛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6家股东共同出资设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注册资本2亿元,主要职责包括:受托管理引导基金,遴选母基 金管理机构,参股母基金管理机构,负责对母基金的相关考核等。滨海基管公司股东中既有国有股东、也有市场化的投资机构与产业资本,各方将强强联合、优势互 补,充分发挥各股东在品牌、资金、管理方面的优势,用足用好引育新动能的重大战略机遇和政策,把新兴产业招引好,把传统产业改造好,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 实好,不断提高经济创新力,再造新区创新发展新优势。下一步,滨海基管公司将着手天津市滨海产业发展基金的设立,以资本 为纽带,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结合滨海新区产业布局,积极搭建“产业金融之桥”,引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在滨海新区落户发展,以建链、补 链、强链为抓手,突出重点、因业施策,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百亿、千亿级先进产业集群,构建一个互惠互利、良性循环的产业“生态圈”。

据了解,为推动天津市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产业集群,天津市政府批复设立天津市滨海产业发展基金。其中,引导基金规模为 300亿元,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和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各出资100亿元、滨海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共出资100亿元,将通过现有基金和市场化方式引导社会资本筹 集,吸引国内外金融机构、企业和其他社会资本,5年达到1000亿元以上规模。(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