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市规划资源局实施多项措施:狠抓灾害防治 确保汛期安全

针对今年汛期降雨情况,市规划资源局实施多项措施,狠抓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防治工作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蓟州区是本市唯一拥有山地、丘陵的行政区,是本市地质灾害防治的主战场。本市近日启动地质灾害橙色预警后,市规划资源局蓟州分局立即组织各乡镇政府采取措施,安排79名群测群防员上岗,位于山区的12个乡镇及2家地质技术支撑单位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市地质研究和海洋中心派出巡查队,深入蓟州区地质灾害隐患现场实施“雨前、雨中、雨后”全过程专业巡查。虽然蓟州区降雨一度达到暴雨级别,但未出现灾情和人身伤亡事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在海洋灾害防治中,市规划资源局提前做好观测仪器设备和数据传输系统巡检巡查,确保海洋观测预警报业务系统和通讯网络稳定可靠运行。入汛以来,该局持续做好海洋观测预报和预警监测,会同本市相关单位,随时关注灾害天气动态,通过传真、短信、邮件、微博(微信)、网站等为政府相关部门、涉海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社会公众等及时发布海洋灾害预警报信息,发布风暴潮消息1期、风暴潮蓝色警报1期、风暴潮解除通报1期,有关单位根据预警妥善做好防范措施。“我们会继续密切关注天气趋势,与气象部门联动做好预警预报;实施汛期临战值班制度和速报制度,时刻做好应急响应战时准备,全力做好自然资源灾害防治;一旦发生灾情,将配合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