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地铁6号线个别区间噪音过大?将采取措施减噪

《党群心连心》栏目网民“黄超”留言:天津地铁6号线在运行过程之中存在个别区间噪音较大的问题,例如南翠屏——水上公园东路区间(梅林路方向),天津宾馆——肿瘤医院区间(南孙庄方向)等貌似就很明显。因为噪音过大,导致乘客无法听清列车内正常的广播。希望天津地铁可以修复这个问题。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经核实,地铁6号线南翠屏站—水上公园东路站区间(梅林路方向)和天津宾馆站—肿瘤医院站(南孙庄方向)区间有直线段和曲线段,曲线段设有减振措施,为固体阻尼钢弹簧浮置板道床结构及双层非线性减振扣件。 目前,地铁6号线轨道轨距、水平均在经常保养范围内,观测轨向、高低状态良好,经分析无三角坑。各项线路指标均满足整体道床几何尺寸容许偏差值,无超限、不良处。地铁6号线车辆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设计制造,其型式试验中测量了车内噪声等指标,符合通用技术条件相关要求。车辆中心每日均按照检修规程要求对车辆各系统状态进行检查,上线车辆运营状态良好。 此外,考虑到地铁6号线南段多个区段为小半径曲线,对比其他平直区段存在噪音值稍大的情况(设备状态均正常),运营集团已经开展相应的钢轨打磨作业,以保证设备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下一步,运营集团将继续密切关注该6号线设备的变化情况,计划开展小半径曲线段增设轨顶摩擦装置试验,以改善小半径曲线轮轨配合条件,达到进一步减小轮轨噪音的目的。(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