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天津市发布旧楼区提升改造长效管理《意见》

近年来,为了提升市民居住条件,本市开始对一些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市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旧楼区提升改造后长效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根据《意见》,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提升改造并验收合格、享受市级财政补贴的旧楼区,纳入旧楼区长效管理范围,由有关区人民政府具体管理。旧楼区提升改造工程竣工后,市民政局负责对旧楼区进行接管验收。

市民政局负责建立健全旧楼区长效管理机制,指导、监督、协调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对旧楼区长效管理的准入和退出进行审核。

市财政局负责旧楼区长效管理市级财政补贴资金的筹集和拨付,会同有关区财政部门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积极配合市民政局等部门研究建立旧楼区长效管理市级财政补贴退坡机制。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负责指导有关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对经业主大会表决选聘管理服务企业且签订管理服务协议的提升改造后旧楼区的物业管理活动进行监督管理,对已交存专项维修资金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专项维修资金续缴和使用进行管理。

市城市管理委负责指导、推动旧楼区内的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置,旧楼区内绿化设施的养护等环境卫生工作。指导有关区治理建成区内旧楼区私搭乱建、非法张贴小广告和饲养家禽、家畜、违规饲养鸽子等行为。组织推动有关区对旧楼区路灯进行检查、维修、更换。

市市场监管委负责指导有关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旧楼区内电梯安全监督管理。

市体育局负责监督指导有关区将具备条件的旧楼区全民健身设施纳入本区整体更新建设范畴,做好维护管理。

市通信管理局负责指导协调基础电信企业整理规范旧楼区楼内管线。

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协调有关区人民政府组织产权单位或者管理单位对信报箱进行维修、更换。

市消防救援总队负责对旧楼区内消防设施使用状况进行检查及综合判定,指导产权单位对消防设施进行维修更新。

市公用事业局负责指导监督有关区燃气、供热管理部门对旧楼区内燃气、供热设施设备的管理工作。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负责管辖范围内的旧楼区老旧线路和配电箱的检查维修工作。负责对管辖范围内的路灯按标准进行维修、养护。负责旧楼区楼道公用照明设施的电能表安装以及管辖范围内电能表前供电线路的整理规范。

《意见》明确,将建立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定期组织召开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为区民政、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公安、市政道路、路灯管理部门和管理服务企业等,可以邀请居民代表参加。(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