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泰达轮换阵容打出勇气 但两个点球没判如何解释

在一场闷热天气下的厮杀中,天津泰达以1比3不敌老对手北京国安。一边是单外援的津门虎,一边是4外援+3归化的御林军,输掉这场力量并不均衡的京津德比,本在情理之中。对于泰达来说,与其拼尽全部家底死磕一支争冠球队,倒不如像这场比赛一样进行轮换,去打好后面的比赛。

本场比赛,尽管泰达以轮换阵容出战,但表现出的韧劲和血性值得肯定。上下半场两次高度疑似的点球没有判罚,使得泰达丧失了扳平比分的希望。不知道泰达俱乐部是否会为此提出申诉,但失利的结果已经无法更改。

京津德比并未褪色

曾几何时,中超联赛的每一次京津德比,都是全国关注的焦点。那个时候,两支球队实力接近,总是能打出精彩比赛。甚至一度因为发生球迷冲突,导致两队叫停客队球迷观赛。直到2015年,泰达球迷才站上了北京工体的看台。而当时的口号,是谢谢国安,谢谢北京球迷对天津的恩情。

但随着近些年来先后出现的北京德比,天津德比,上海德比以及广州德比,让本不是一座城市的京津德比关注度不断下降。特别是最近几年国安实力不断增强,比赛的悬念也在降低。泰达上一次战胜国安,还是在2017年。而最近几次交锋,泰达都是非平即负。本场比赛,外界也普遍不看好泰达。

但就是这样一场不被看好的比赛,泰达和国安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大战。尽管泰达实力不占优,但进行轮换的泰达表现不俗。特别是荣昊的世界波射门,更是技惊四座。进球后的荣昊疯狂跑向场边,与主教练施蒂利克热情相拥。这也是这位老将连续三场比赛轰出世界波,实在是难能可贵。

而国安队的三个进球,也都是展现了他们的进攻特点,无论是外援还是本土球员,都有很强的个人能力,取胜也是在情理之中。这样一场激情四射的京津德比,尽管是在第三方场地进行,但依然很精彩,值得京津两地球迷回味。

两个点球“漏判”引争议

应该说,泰达队的整体实力确实在国安队之下。但进行人员轮换的泰达,几名替补球员的发挥很出色,其实战斗力并未衰减,而且拥有体能方面的优势。在荣昊世界波扳平比分后,尽管张稀哲再次为国安进球,但泰达却出现了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

比赛第80分钟,阿奇姆彭接到赵英杰的长传直插禁区,结果被国安队门将郭全博以及后卫于洋一起撞倒,三人摔在一起。泰达队认为这是一个毫无疑问的点球,主裁判石祯禄选择听取了视频助理裁判的判断后,又自己跑到场边亲自观看VAR,导致比赛中断5分钟。在经过反复权衡后,石祯禄认定此球不是点球,而是判给泰达队一个角球。泰达失去这个扳平机会,最终输掉比赛。

而类似的情况在上半场也有发生,上半场第30分钟,荣昊接到阿奇姆彭的传球,从边路45度传中,球很明显击中了国安后卫王刚的手臂,但主裁判石祯禄没有做出判罚。当时场上比分为0比0,如果判罚点球,泰达就有可能获得领先。

这两次关键判罚,受伤的都是泰达。尽管对手实力强,输球并非不可接受,但以这样的方式输球,还是人窝火。

接下来比赛才是关键

比起竞争激烈,强队如云的大连赛区,苏州赛区的形势较为明朗。除了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这两支争冠队伍,其余六支球队都在为了保级而战。泰达尽管前三轮成绩为1平2负,仅积1分,但其实并不必着急,因为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下一轮比赛,泰达将面对穆里奇和马修斯等五名外援领衔的升班马石家庄永昌。这样的对手,其实并不容易应对。永昌外援归队早,球队磨合比较成熟,在面对泰达时,很可能会采取防守反击策略,这样阿奇姆彭就很难获得利用速度打反击的空间。而乔纳森届时能否复出,还要打上一个问号。如果泰达依然两外援战永昌,取胜难度将会非常大。

接下来,泰达还将面对华夏幸福、青岛黄海和武汉卓尔,随后比赛将进入第二循环。在赛会制的比赛中,允许泰达试错的机会并不多。特别是与同级别对手之间的碰撞,更是会直接影响最终排名。如果泰达能够坚持到第一循环结束,而新外援利马又能够顺利前来报到,那么第二循环与重庆队之战,泰达攻击力不足的问题就有望得到缓解。

对于泰达来说,当务之急是打好第一循环的后几场比赛,至少确保不要被竞争对手落下,才有机会去完成追击和反超。毕竟,经过一番努力拿到小组前四名直接保级成功,总比在赛制未知的第二阶段去死拼保级难度要小一些,也更让人踏实。

落后,世界波,扳平,争议判罚。这样一场双方打入4个进球的京津德比,值得回味。无论是取得三连胜的国安,还是仅积1分的泰达,都要为自己接下来的比赛去做好准备。而经过这三场比赛,相信施蒂利克心目中已经有一套更为合理的首发阵容。

由于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为空场举行,球迷们无法亲临现场,这对于很多铁杆球迷来说的确是一种遗憾。但中超公司为了提高观赛体验,采用了高科技手段,让球迷不仅可以和比赛现场互动,还能有更好的观赛体验。例如中超公司与中国移动合作,利用5G技术为2020中超复赛提供服务,通过咪咕视频云包厢功能,让球迷体验全的新观赛新方式。(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苏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