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世预赛最强对手7人感染新冠 国足后4轮下全胜令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前4轮战罢,国足仅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战绩,目前排在A组第二的位置上,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落后5战全胜的叙利亚8分。如今,中超联赛已经顺利开打,国脚们可通过联赛来保持状态,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日前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已经给国足主帅李铁下了必胜的指令,后4场必须全力争胜。值得一提的是,国足小组赛最大对手叙利亚,队中有4名球员和3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是否会影响双方第二回合的交手,目前成为了一个未知数。

受到疫情影响,2020赛季中超联赛推迟进行,不得不采取赛会制的比赛制度,防止疫情因联赛的开战而扩散。目前,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三轮激战正酣,中国足协主席在大连赛区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已经传达了国家队在剩余40强赛中全胜的指令,同时,球队进军12强赛才是主要目标:“40强赛我们还剩下4场比赛,有3个主场和1个客场,我们必须全赢。我跟李铁讲,不要给自己留后路,要全力取胜。”

剩余40强赛的比赛会以什么样的形式进行,目前还不得而知,如果因国际疫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而取消主客场制度,那么中国足协将尽全力尝试把剩余的赛事以赛会制的形式安排在中国国内进行。如此一来,国足将坐拥天时地利人和,同时,中超联赛的顺利开赛,也为中国足协向国际足联、亚足联申请承办40强赛剩余赛事做了很好的铺垫。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足所处A组暂时排在头名的叙利亚国家队,队中有4名球员和3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据了解,他们已经取消了近期准备组织的集训,而9月份与与伊朗和伊拉克的热身赛能否如期进行,现在还是个未知数。此外,中国队与叙利亚队还有一场小组赛尚未进行,但他们5战全胜的战绩已经基本锁定了一张12强赛的门票。

从目前的情况判断,新冠病毒出现在球队中,很可能会影响到叙利亚的备战和比赛工作,国足只有借此机会战胜他们,才能将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握在自己手中。剩余的对手中,以归化球员为主的菲律宾实力也毋庸置疑,而马尔代夫与关岛两队,国足此前曾大比分战胜对手,再次取胜不存在太大难度。如果真的能够在这4场比赛中取得全胜的战绩,那么国足将会以4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闯入12强赛。(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