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8月8日上午,由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及天津市全民健身促进会共同承办的“2020年庆祝全民健身日天津市民健身展示活动暨世界武术日活动”于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举行。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以“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为将健康向上的大众体育精神传达给公众,推广健康生活理念,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继续保持每年8月8日开展全民健身推广活动,进行大型展演、咨询、指导,运动场地全部免费对外开放。

水上花样轮滑队以轮滑集体舞表演为活动拉开帷幕,随后,人民体育馆前广场还进行了健身操、武术、广场舞、轮滑、艺术体操、柔力球等项目的展示表演,相关团体的优秀表演为健身市民带来视觉的享受。除展示部分外,全民健身日当天,馆内外运动场地全部免费开放,前广场健身运动丰富多彩,篮球、羽毛球、毽球、乒乓球、网球、太极拳、轮滑等多项运动同时进行,馆内羽毛球场地更是热闹,形成了良好的运动氛围。

据天津市人民体育馆馆长尹怡介绍,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一直以“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馆”为宗旨,在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后开展本次全民健身日活动,将对广大市民起到了带动引领作用,培养百姓参与体育锻炼的氛围。作为天津市最有体育运动发展底蕴的场馆之一,同时也是天津女排主场所在场馆,天津体育以及天津女排的精神一直是人民馆发展的重要内涵,为配合全民健身日活动的深入,人民体育馆特设立了专业体育项目技术指导咨询服务台,其中包括摔跤、网球、柔道、棒垒球、曲棍球、足球等相关项目技术指导。除本次活动之外,人民体育馆在平日也非常重视全民健身的引领推广,并引进体操、武术及各项目体育俱乐部合作,进一步起到宣传带动全民健身的作用。

8月8日全民健身日同时也是世界武术日,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将两项内容合二为一,并邀请天津市青年联合会、天津武术队等团体进行专业展示。精彩的表演赢得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天津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天津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李满对津云记者表示,每周六天津市青联都会组织在人民体育馆向武术队学习太极拳,受益颇丰。根据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青少年体质提升是其中的重要项目,天津市青联动员全市青少年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促进体质提升,为“后疫情时代”做更为充分的准备。天津市武术协会秘书长、天津市武术队总教练刘宝玉认为,武术在天津市民中普及发展情况良好,全民健身日全市各区都开展了推广活动。人民体育馆为天津乃至全国体育人才培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培养出诸多武术世界冠军,在人民体育馆开展这样的活动意义深刻,能够促进更多人加入到武术锻炼的队伍之中。天津市武术协会副主席、霍元甲文武学校校长朗荣标表示,人民体育馆是天津体育运动的发源地,运动员出身的自己对这个场馆有着深厚的感情,退役后自己一直在参与全民健身相关的工作,武术“六进”工作与青少年人才培养取得不错的发展,通过各方面努力培养更多体育人才。

在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以及世界武术日之际举办庆祝活动,对进一步推广全民健身意义重大。天津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张仲强表示,近年来天津市体育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采取多种办法积极推进全民健身,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天津市体育局号召市民开展了线上居家健身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随着疫情稳定,天津市正逐步恢复各项室外全民健身活动,让百姓能够更好的参与其中。

8月9日,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将继续开展2020“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天津市中老年人健身展示活动,期间将开展太极拳、武术、篮球、击剑、网红曳步舞、轮滑、模特走秀、花键广场秀、空竹等展示活动,推动竞技体育及民间体育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同时促进感兴趣的市民可与相关团体沟通加入其中。前广场同时将继续免费开展篮球、太极拳、武术、毽绳相关项目技术指导。(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