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高效推进5G应用落地 滨海核心区年内5G全覆盖

为高效推广5G网络建设及应用,滨海新区在全市率先印发推进5G发展的实施方案,率先编制完成通信基站选址布局规划,率先出台文件解决5G基站占用公共绿地审批问题;大力推进5G基站免场租和直供电改造,为全区5G快速发展营造优良的生态环境。今年1月至6月,滨海新区新建改造5G基站(宏站)1477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23%;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新建改造5G基站(宏站)3980个,其中开通2260个,开通率达89%,5G套餐用户数达17.53万。

随着5G产业发展步伐加快,滨海新区快速布局5G关键器件、智能终端和应用软件等5G基础产业,推出了5G基带芯片、前端射频器件、滤波器等一批具有较强行业竞争力的产品,并建设腾讯天津数据中心、赞普(渤龙湖)数据中心等一批大型数据中心。

在5G技术与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过程中,滨海新区形成了中新天津生态城5G全域应用示范区、天津港智慧码头、5G电力巡检无人机、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5G标杆云医院、5G+AI智慧教育创新应用示范工程、丰田5G全链接工厂、华为人工智能云等多个典型应用场景。其中,生态城内已建成5G基站124个,已具备5G场景落地的网络环境,开展了自动驾驶、5G无人机等5G应用研究试点,并依托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在城市管理、环境监测、地理测绘、执法指挥等方面的先进应用推进与5G技术的结合。

据滨海新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新区继续加快5G基站建设。力争再新建改造通信铁塔200余个、5G基站(宏站)360个,至年底实现核心区5G网络全面覆盖,其他区域实现基本覆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