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中考志愿怎么填? 天津市中招办发布注意事项

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市中招办昨天发布今年中考填报志愿相关注意事项。

市中招办工作人员介绍,首先,中考分数下发同时,市考试院公布了学生考试成绩的分数档、每档累计学生人数,学生和家长可依据考生分数档和每档累计人数,参照往年各校录取情况做出基本判断。另外,各校有预估分数线,达到预估分数线以上的学生可考虑填报该校。志愿填报时,学生和家长还要用好《2020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考指南》,明确各校招生计划人数,招生范围要注意自己是否符合要求。

其次,不要盲目攀比,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环境。考生和家长切莫盲目攀比而选择并不适合自己的学校,造成不必要的心理负担。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这与一所学校的文化底蕴密不可分。还有一些学校在课程设置、选课走班、智慧教室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此外,希望考生排好志愿顺序,适当规避风险。由于中招录取的原则是从高分到低分,按照考生的志愿顺序进行录取。因此,志愿填报应形成由高到低的“梯度”,还要考虑心仪学校的填报热度,充分估计志愿达成的可能性,增加录取几率。(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